2018托福考試10月考題分析及11月考題預測

閱讀 | 聽力 | 口說 | 寫作

托福閱讀

這次十月份的托福閱讀試題,一如之前時代國際托福研究團隊的預測,命中率達百分百

2018的托福閱讀,在生物生態類上仍著墨最多,但歷史類亦在十月考試中佔有很高比重,出題比重拉高到三分之一,接近生物生態類之出題比重。下半年的考題有一定重複性,須持續演練。

針對十一月份的閱讀預測:

  • 首重生態多樣性和生物習性
  • 其次閱讀重點為歷史類(特別留意人類文明史和藝術史)。

建議各位同學著重加強機經相關文章型態,以及相關學術文章之補充。
同時提醒,重要通用字彙務必適當熟記,至於特定專業項目字彙(如某一種藝術品,某一歷史時期),因閱讀本身即環繞其探討及解釋,即使未曾見過,也不需過度擔心,應依靠閱讀理解力,探究文章內容對相關名詞闡述。

十一月應考同學,除了持續關注時代國際托福團隊為同學準備的機經重點外,並需注意ETS的變題現象
簡單來說,ETS閱讀的考試主題可能重複,但是題目卻可能有所更動,熟悉託福閱讀機經的考生可能會發現,每次考試即使文章重複出題,但出現的題目卻並不是完全一樣的。因此,對於閱讀拿到高分的不二法門。

請同學密切持續上課,跟著時代國際托福團隊的一手消息,積極應戰。

考試日期 閱讀文章主題 分類
2018/10/13 瑪雅文明:Pagan的隕落 歷史類
2018/10/13 中國宋代繁榮的原因 歷史類
2018/10/13 眼睛的起源 生物生態類
2018/10/14 爬蟲類和鳥類的卵生和胎生 生物生態類
2018/10/14 美國的編舞家 藝術文化類
2018/10/14 木星的衛星 天文學
2018/10/20 第二波工業化浪潮 歷史類
2018/10/20 飛行的起源 生物生態類
2018/10/20 化學風化和生物風化 地球科學
2018/10/28 動物的運動方式 生物生態類
2018/10/28 棘冠海星和珊瑚 生物生態類
2018/10/28 歐洲人在美洲大陸的移民 歷史類
托福預測-閱讀

托福聽力

聽力包含兩題組的Conversation及四題組的Lecture。

Conversation部分

  • 依然是一題學生和教授討論題課業方面遇到的問題,尋求教授的協助,包括research, paper, presentation等;
  • 另一題則是學生和校方人員的對話,以校園生活為主題,包括圖書館、社團、打工、宿舍等。

Lecture部分

  • 仍然以生物生態類和藝術文化類為重點。請十一月應考同學務必準備這方面的主題
  • 此外,比較少見的化學和商業類這個月也出現了。
    提醒學員,務必善加利用時代國際獨家研發的課前聽力訓練,精準掌握常見之相關主題內容。
考試日期 聽力Lecture主題 分類
2018/10/13 奈米材料的介紹和應用 化學材料
2018/10/13 棲息地的減少 生物生態類
2018/10/13 美國文學 藝術文化類
2018/10/13 咖啡對於歐洲的影響 歷史類
2018/10/14 鳥類的遷徙 生物生態類
2018/10/14 女性側面肖像圖 藝術文化類
2018/10/14 礦物的種類 地球科學
2018/10/14 美國快餐業雛形 商業類
2018/10/20 文藝復興時期的牧歌音樂 藝術文化類
2018/10/20 地球在人類出現之前的改變因素 地球科學
2018/10/20 森林病的研究 生物生態類
2018/10/20 幼童詞彙爆發期 心理學
2018/10/28 中世紀歐洲的公會制度 歷史類
2018/10/28 動物的行為 生物生態類
2018/10/28 電影的發展史 藝術文化類
2018/10/28 板塊運動 地球科學
托福預測-聽力篇

托福口說

ETS自2017年起托福口說加重新題型的比例,尤其是獨立口說題所佔的新題比重越來越高,建議同學密集掌握2016-2018的口說機經,2015年之前的試題再次出題機率不高,練習建議以近兩年的機經考題為主。

Task 1

題目問法方面,Task 1以往大都是開放式描述題,詢問考生會如何處理,為什麼?或是請考生描述一個議題的優缺點。
近年來ETS在Task 1新增了三選一的問法,且出題比例漸漸加重,十月的四次考題,就有一題三選一,例如10/13的題目:

你認為校園報新增哪一個主題會更吸引學生:
1. local restaurant reviews ;
2. tips on travelling ;
3. film recommendation
這種三選一的考題,考生必須在45秒內選出一個自己的立場,並詳加舉例論述。

記得 托福的口說並非玩真心話大冒險。
當下的選擇,一切以英文能力和是否能講得順暢為重點,選哪一點並不重要。
如果英文講的夠快,再提另外兩點的缺陷,若無時間,則鎖定其中一點詳加論述。

Task 2

Task2則變化不大,不外乎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或是Which one do you prefer這種二選一類、是非類,這部分TPO的舊題皆可拿來演練。

以下整理十一月同學在口說三選一當中可能遇到的高危險題,務必詳加演練。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reative activities do you like to get involved in? Choose one and explain why.
A. pottery making
B. writing
C. art creation

2. Among the following jobs, which is the most interesting one and why?
A. airplane pilot
B. actor
C. detective

3. Your university has acquired a piece of land next to the campus. There have been three options for the use of the land. Which do you prefer? Why?
A. the athletic facilities and stadiums
B. a park with natural trails
C. centers for students and a hotel for campus guests

4. There is going to be TV shows for students. Which show would you like to watch? Please give your reasons.
A. school leaders interview
B. students' debate on political and social topics
C. comedy about school life

整合口說題

Task 3

Task3固定是校園生活主題,閱讀部份通常是校方宣佈的新政策,聽力部份大部份會持反對意見,少部份持贊成意見,並舉出反對或支持的理由,例如十月份的四題中有三題是反對,有一題是支持,但偶爾也會有極少數的情形,學生會對校方的新政策半支持半反對。

Task 4

Task4固定是教授課堂上的講課,先閱讀一篇專門學術主題的短文,聽力則是教授進一步解釋並舉例。

Task 5

Task5固定是校園生活的對話,通常是遇到某種困難,例如預算不足、時間衝突等,對話中會提出兩種不同的解決方案,每種方案會有各自的優缺點。

Task 6

Task6固定是教授課堂上的講課,請考生聽完後整理出教授的論點。

注意 Task 3、Task 4、Task 6在口說回答時,務必以文章或對話中的內容為主,切勿自行添加自己的觀點。

下表為十月份Task 4和Task 6的學術主題,心理學和生物生態類是十月Lecture的熱門主題,建議十一月的考生多準備這方面的資訊。

考試日期 Task 口說lecture主題 分類
2018/10/13 Task 4 Holiday Paradox 心理學
2018/10/13 Task 6 海生動物缺水的應對方案 生物生態類
2018/10/14 Task 4 land marking behavior 心理學
2018/10/14 Task 6 capital intensive and labor intensive 商業類
2018/10/20 Task 4 biofiltration 生物生態類
2018/10/20 Task 6 two benefits of passivism 心理學
2018/10/28 Task 4 constrained risk 心理學
2018/10/28 Task 6 動物發聲的性別差異 生物生態類
托福預測-口說

托福寫作

時代國際托福研究團隊發現2018年整合寫作高頻題材依然為生物生態類,占比約45%-50%。題材主要與生物的成長特性、動物個別或集體行為、與生態多樣性(bio-diversity)、生物物種增減之原因。

ETS針對整合寫作持續研發新題數。 自2015至2018,舊題所占的比例越來越小,新試題增加。 不過,從 2018 年第一季度的考試來看,10 道整合寫作中, 有 8 題為舊題,2 題為新題,故舊題在整合寫作中依然占一定比例。從題材分來看生物生態類的考題還是占最大宗,其次為考古學,占 24%。而前幾年較為熱門的地質類與環境保育題材的比例有所下降。 考古類圍繞著史前遺跡、古代帝國興衰的原因等。其他主題包括歷史類、美術類、社會類、天文類、地質類、和人文類,占比 3%-10%不等。

本次十月整合寫作考題四題即有兩題屬生物生態類,建議十一月份考試同學,密集複習生物生態類的考題。題目架構仍以聽力反駁閱讀的論點為主,十月份的四篇整合寫作,教授皆舉出三點,一一反駁閱讀文章中題出的猜測或解決方案。考生可依此架構準備聽力筆記。

時代托福團隊對 2017 年全年獨立寫作題進行整理分析後,總結出如下出題規律:

  • 2017 年獨立寫作以新題居多,佔六成
  • 大量出現的新題,在話主題的新穎度和難度上都有所提升。但整體架構依然圍繞著二選一的觀點題

2018 年獨立寫作以新題居多,但舊題也會保持一定的比例,尤其是加場考試很有可能會重複往年的舊題,所以過去機經依然可以作為複習材料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
2018年9月2日的獨立寫作重複2014年12月6日之題目:
It's the best way for teachers to help students become more interested in a subject by explaining how this subject can help students live better outside of school.

顯示出在ETS兩面論證性的架構下,教育類型的獨立寫作題目仍佔多數。請考生熟記獨立寫作模板,並跟著時代國際托福的專業師資,運用課堂上的萬用例子和梗,來以題養題,戰勝ETS托福寫作。

十月份的獨立寫作有三篇是往常的Agree or Disagree正反二選一題型,如同口說的Task 1,近年來獨立寫作也加入三選一的新題型,比例約為15~20%,十月的四次考題,就有一題三選一,例如10/28的題目:
如果你是國家領導人,你會採用什麼樣的政策讓國家更進步?
1.替失業勞工創造新的就業機會
2.發展農業,降低食品價格
3.發展房地產

這種三選一的考題,建議考生採用交叉比較法,先選定一個選項,再比較這個選項相對其他兩者的優勢。


~來班索取更多 托福課程/預測機經 請留下詳細資料,以便與您連繫~

選擇分校

瞭解課程

 

消息來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