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托福考試必備技巧—6大背單字方法大公開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 托福考試必備技巧—6大背單字方法大公開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托福考試必備技巧—6大背單字方法大公開

在準備托福考試的過程中,背單字是提升詞彙量、理解力以及應對考試壓力的關鍵步驟。托福考試不僅要求考生具備良好的英語能力,更需要應試者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理解並正確回答題目。精通單字是實現這一目標的重要組成部分。

然而,背單字需要一套有系統的方法,這就是所謂的「6大背單字方法」。這些方法不僅僅幫助提高詞彙量,更能提升記憶效率和應用能力。

在本文中,將會探討這6大背單字的有效方法,這些方法旨在幫助考生更有效地掌握托福所需的單字量。這些技巧不僅僅是為了擴充詞彙量,更著重於提高背單字的效率和成效。

托福考試必備技巧—無法突破瓶頸的迷思

無法突破瓶頸的迷思

你是不是也有過這種經驗,雖然每天都認真讀書、努力準備著托福考試,但不論做多少題目,你的成績都卡在一個固定的範圍內來回波動?


這時候你會發現,讀書的投入與回報完全不成正比,與花在讀書做題的時間相比,進步的幅度幾乎微乎其微,甚至可能退步。

通常出現這種狀況的時候,很可能就是因為考生的「詞彙量不夠」所導致的,要對症下藥,就要加強自己的詞彙量。

詞彙量增加以後你會發現自己的理解力也增加了,在聽說讀寫各方面的解題速度都增強了不少,以前能夠困擾你的題目現在都變得容易很多,成績自然而然就能提高了。

托福考試必備技巧—背單字的方法

背單字的方法

背單字對於英文學習者來說,是一項基本的不能再基本的技能,但是對於托福考試的準備來說,這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步驟。

準備考試講究的是「效率」,要有效率地背單字,你就應該採用更有組織性的方式進行學習,以提高學習效率。

背托福單字,你不該東背一個西背一個

首先,讓我們討論一個個背的方式。這種方法可能會使您的學習變得零散且不集中,因為它著重於個別單字的背誦,而缺乏單字之間的聯繫和連貫。

這樣的學習方式容易導致忘記單字,並且無法將單字運用到更廣泛的語境中。

背托福單字,你應該以字串的方式記憶

相對地,相關字背誦的方式更為有效率。這種方法通常依據單字的相似性或者在一個語境中的關聯性,將單字聚集成串,有助於加強單字之間的聯繫,從而提高記憶效果。

此外,這種方式也更具系統性,讓您能夠更容易地將單字融入到閱讀、聽力和寫作中。

將相關聯的單字組合在一起,並在背誦的過程中創造語境。這種方法能夠幫助您更好地理解單字的含義和用法,提高單字的長期記憶效果。

最重要的是,這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在實際的考試情境中運用這些單字,提升托福考試的成績表現。

托福考試必備技巧—6大背單字方法大公開

背單字方法大公開

同義字:與主要單字意思相近的托福字彙

accumulate

verb 累積

例句

As people accumulate more wealth, they tend to spend a greater proportion of their incomes.

人們積累了更多財富後,他們的花費佔收入的比重也往往會增加。


其他的同義字

accrue

verb 增加

例句

Little benefit will accrue to the city from the new transport links.

新的道路修建計劃幾乎不會給該城市帶來什麼利益。

accrual

noun 自然增長


compile

verb 收集;彙編

例句

We're compiling some facts and figures for a documentary on the subject.

我們正在為一部有關這個主題的紀錄片匯集資料。

compilation

noun 編輯(物)

相關詞:與主要字意思相關的單字,通常是同一種主題或同一個場景中會使用的單字

dubious

adjective 懷疑的;不確定的

例句

These claims are dubious and not scientifically proven.

這些說法未經科學證實,有些可疑。


其他的同義字

hesitant

adjective 遲疑的

例句

You seemed a bit hesitant about recommending that restaurant -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it?

你似乎不是很願意推薦那家餐廳——它有甚麼問題嗎?

hesitate

verb 猶豫不決


suspicious

adjective 懷疑的;可疑的

例句

It's a little suspicious that no one knows where he was at the time of the murder.

有點可疑的是,沒有人知道謀殺案發當時他在哪裡。

延伸單字:補充延生字義的托福同義字、相似詞彙以及與之相關的單字

connotation

noun 言外之意

例句

The term civil society has come to have rather favourable connotations.

「公民社會」這個詞彙已經有了相當正面的涵義。


延伸單字

significance

noun 意義;含意

例句

The discovery of the new drug is of great significance for/to people suffering from heart problems.

這種新藥的發現對心臟病患者來說具有重要意義。

significant

adjective 有意義的;重要的


implication

noun 含意;暗示

例句

From what she said, the implication was that they were splitting up.

她的話暗示他們將要分手。

一字多義:單字的其他常見用法

ground

noun ① 根據;理由

例句

He refused to answer on the grounds that the question violated his rights to privacy.

他以個人隱私被侵犯為由拒絕作出答覆。


其他意思


noun ②(為某種目的的)場地

例句

Skills learnt on the training ground.

在訓練場上學到的技巧。


noun ③ 地面

例句

I sat down on the ground.

我坐在地上。


noun ④ 土壤

例句

The ground was frozen hard and was impossible to dig.

土地凍實了,根本挖不動。

verb 禁足

例句

My parents grounded me for a week.

我爸媽罰我禁足一禮拜。

情境字群:歸納容易與主要單字聯想在一起的托福單字

concoct

verb 捏造

例句

He concocted a story about working late at the office.

他編造謊言說他在辦公室工作到很晚。


其他意思

fabricate

verb ① 偽造;杜撰 ② 製造

例句

He was late, so he fabricated an excuse to avoid trouble.

他遲到了,就編了個理由以免惹上麻煩。


devise

verb 發明;策畫

例句

The cartoon characters Snoopy and Charlie Brown were devised by Charles M. Schultz.

卡通人物史努比和查理‧布朗是由查爾斯‧M‧舒茲設計的。

device

noun 設備


contrive

verb ① 策畫;圖謀 ② 設法做到;發明

例句

Somehow she contrived to get tickets for the concert.

她不知透過甚麽方式得到了音樂會的門票。


hatch

verb ① 密謀 ② 孵出;孵化(蛋)

例句

He hatched a plot to forge documents that would embarrass the company.

他密謀偽造令公司難堪的文件。

主題相關字彙:整理主要單字的詞類變化以及常考的衍生字

sensation

noun ① 知覺

例句

The disease causes a loss of sensation in the fingers.

這種病會使手指失去知覺。


相關單字

sensation

noun ② 轟動;轟動的事件或人物

例句

The books have been a publishing sensation on both sides of the Atlantic.

這些書在大西洋兩岸的出版界都引起了轟動。


sensor

noun 感應器

例句

The security device has a heat sensor which detects the presence of people and animals.

保全裝置中有一個熱感測器,能探測人和動物的存在。


sense

noun 感覺;意識;觀念

例句

With her excellent sense of smell, she could tell if you were a smoker from the other side of the room.

她嗅覺靈敏,在房間的另一端就能知道你是否抽煙。


sensory

adjective 感官的;感覺的

例句

In other words, the body is not simply a piece of sensory apparatus which relays pure data about the environment to the mind.

換句話說,身體不只是一個將環境的純粹數據傳遞給大腦的感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