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檢N4聽解考試內容?帶你深入分析4個大題作答流程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 日檢N4聽解考試內容?帶你深入分析4個大題作答流程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日檢N4聽解考試內容?帶你深入分析4個大題作答流程

隨著各國開放旅遊,終於感覺又回到以往平常的日子,不需要提心吊膽一天過一天。那麼,獲得自由之後接下來又該怎麼安排未來呢?

想一想之前因為疫情無法前往日本,暫停了去日本打工度假、交換、還有職業發展的目標。


把握好重啟計畫的機會!

若想要準備日檢JLPT N4的考試,不如就趁著現在來完成這個小小可行的任務吧!而且日文檢定是可以跳級考的~


本篇文章要來帶著大家了解JLPT N4的聽解部分,包含題型、作答技巧、常用句型。當然礙於篇幅有限,只能粗淺介紹題型給大家,更專業進階的教學內容可以透過時代國際專業老師在課堂上的教學來學習喔!

日檢N4聽解考試內容

初級者必學的招呼語、應對語

首先,我們要知道JLPT N4聽解部分經常出現的常用句是初級者必學的招呼語、應對語。

若是經常看日劇或是灌籃高手電影版動畫的人物對白聽久了,也能夠琅琅上口!

一起來看看15個聽解常用句吧~


  1. 好久不見

    • お久しぶりです
    • しばらくです
  1. 對不起、很抱歉

    • 申し訳ありません
    • すみません
    • ごめん
  1. 您先請

    お先にどうぞ

  1. 打擾了

    失礼します

  2. 那可不好了呢

    それはいけませんね

  3. 別麻煩了

    おかまいなく

  4. 趕上了

    間に合いました<

  1. 受您多方照顧了

    いろいろ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

  2. 托您的福

    おかげさまで

  3. 不要緊、沒關係

    かまいません

  4. 有人在家嗎?

    ごめんください

  1. 讓您久等了

    おまたせしました

  2. 這樣就好嗎?

    これでいいですか

  3. 請別客氣

    遠慮しないでください

  4. 不用、沒關係

    けっこうです


然後來直接針對JLPT N4的聽解來做各別大題的說明,讓大家知道作答的流程、需要注意的地方。

課題理解

這個部分的題目共有8題,而且在試題本上是不會印題目的,只會印著4個選項(可能是文字或圖示)。

要掌握這一個大題的分數,跟著音檔的播放先了解整個獨白或對話的情境吧!

在一邊聽音檔的同時也要看選項,隨時從聽到的內容找線索,播放最後會出現真正要問的題目。

所以考試的重點是什麼呢?注意對話中的主詞、時間還有疑問句以及關於事情的順序、物品數量詞就很容易出現題目要問的答案。

重點理解

接下來進入到重點理解的部分,這大題總共有7題,而且每題播放中間會有20秒的時間可以解讀選項。

音檔同樣會有獨白或是對話的形式,需要注意的是題目真正要問的對象,有時候是針對女性、也有可能是問男性。

提醒大家要把重點放在仔細聽事情發生的原因,還有可能是某一方生氣的理由等等。

發話表現

這個題型是按照在試題本上印有圖片,題目跟選項是用音檔播放出來的,所以需要先看懂圖片當中的情境跟箭頭指向的人物。

開始播放之後就可以聽聽看對話是在什麼樣的狀況下發生,所謂的「發話」表現其實是問箭頭指的人物應該要如何發話。

題目播放完會有10秒的作答時間,提醒大家的是會考很多敬語的用法,可能一聽到もう少し遅く話してください。就會選這個答案,而沒有等到もう少しゆっくり話していただけませんか。才是正確的說法。

注意學生對老師、下屬對主管要選擇敬語的說法,筆者覺得這大題是學習融入日本社會文化很重要的一個練習喔!

知道什麼情境該說什麼話,對於日本人來說「閱讀空氣」的能力是人際互動的基本禮貌呢~

即時應答

最後一個部分共有8道題目,不會在試題本上印圖片或文字,沒有線索能看所以要更專心聆聽音檔。

「即時應答」目的在於兩個人的對話,聽完首先發話的人之後,考生要從3個聽到的選項選擇最適當的回答。

這些對話相當短,只有2句話也是生活中常用到的句子,主要就在考驗考生聽到這些話要如何做出適當的回應。

內容包含打招呼、問候對方、道謝、請求委託、徵求許可、詢問對方的意見、描述心情等。

學起這些對話也是相當好用,能夠表現出適當的回應讓對方接續下去,達到真正溝通的目的。

選擇線上課程與實體混合的日文補習班


同樣的師資、同樣的教學進度、同樣的學習品質,在教室或是在家裡都可以成為學習場所。

自由選擇任何一種學習模式,隨時可以自己在系統上請假補課,並提供課前下載電子講義。

如果臨時遇到課務上的問題也不用擔心找不到人幫忙,時代國際提供Line線上客服可以快速了解你的問題並協助輕鬆解決。

為什麼通過日檢N3的施同學當時選擇時代國際日文補習班?

考日文檢定的目標是因為想證明自己的能力,以及在以後工作上能有所發揮,所以想取得證照讓自己有所信心!

本人是因為看到網路上時代國際的教法以及師資都不錯所以才前來學習,顧問很詳細的幫我介紹課程,雖然老師發的作業以及考試都蠻難的,不過我學習到很多單字!

日文模擬考也只有僅僅100多分左右而已!心裡雖然產生疑問,不過經過時代國際老師的指導再加上自己不斷努力,每天都看日文,自己也獲得了N3日本語能力證書130分算有很大的進步了比N4還高。

剛開始只是個新兵,起初日文程度較差,一開始連看對話文章都不會,經過老師一番指導我回去再研究之後才終於了解涵義,隨著老師們課堂上豐富的內容和系統化的整理單字文法,讓我不必花太多時間就能吸收,當然自己的努力也是必要的!!

自己的能力一次比一次進步,信心倍增不少,正式去報考時,也因為熟悉臨場考試狀況而不會緊張。

時代國際有效率的上課方式和內容使我獲益良多,在聽力方面,單字要依照場景及主題去記憶或看日本連戲劇.動漫等,可以提升不少聽力!還有要多看日文書籍,另外老師教的閱讀技巧很容易就可以抓住重點,讓我們快速閱讀完文章,也提升了本身的日語程度。

我們可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上課內容,上課時間也很有彈性。再加上每個人都有專屬顧問,讓我們有最方便的管道來為自己的疑難雜症尋找答案,顧問們也很有耐心的替學員們解惑,再介紹老師跟安排課程這部分給了我相當良好的建議,真的非常細心,我要感謝顧問們對我的照顧。

我很慶幸我選擇了時代國際!!時代國際讓我知道原來學日文可以如此開心,還在短短的半年內大幅提升我的日語能力讓我跟日友交談!太感謝了!

有心想取得檢定證照的同學們,選擇時代國際絕對不會錯的!

龐大的專業師資團隊


時代國際有嚴謹的教務面試篩選專業的老師,並且根據學員問卷回饋來檢視老師的教學是否需要調整。

若是遇到不適應老師的教學風格,也能夠立即反映給顧問,有多位不同老師可以選擇。

嘗試多位老師的教學,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最後是提供實體跟線上課程自由切換,不用擔心選到的班級會太多人還需要搶名額,線上不限人數同樣教學進度、同樣師資、品質不打折。

專屬顧問一對一貼心服務

來到時代國際諮詢會安排專屬的顧問進行簡短程度測驗,並根據測出的成績給予專業課程建議。

先瞭解目標、可準備時間、程度,具有多年的經驗能為學員量身打造適合的課程方案。

從早上10點到晚上22點提供12小時不間斷的課程諮詢服務,完全找得到專人可以問問題。

如果有任何課程相關問題想要了解,現在就加入Line(@tilc)直接跟顧問線上諮詢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