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準備日文檢定絕對不能忽略的20個必考日檢N2單字!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 準備日文檢定絕對不能忽略的20個必考日檢N2單字!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準備日文檢定絕對不能忽略的20個必考日檢N2單字!

想要一次通過日檢的話,就從頭開始把日文單字準備起來,打好基礎吧!

慢慢地會發現自己能夠看懂很多題目,等於是給自己更多應考信心。

畢竟,日檢考試都會包含【言語知識】、【聽解】、【讀解】,這意味著「閱讀能力」佔了考試很大的比重。

在【言語知識】的部分考的就是單字,對於同為漢字使用國的台灣人來說,這是相對容易拿分的部分,雖然說日文漢字當中的和製單字和外來語會是比較陌生的,但學習起來也會比較有趣,逐漸的也會越來越有把握!

進入後半段【讀解】的部份,則是仰賴考生本身所具備的單字、片語量,其中題目文章也會包含許多的漢字,考生要能夠根據前後文判斷出一些不熟悉的日文單字,進一步推敲出整段的意思。

所以本篇文章所介紹的日檢N2單字都會附上例句,讓大家學單字同時也能學到如何在句子中使用。

當然,這裡無法涵蓋所有的日檢N2單字,不妨參考日文補習班有系統性的日檢N2課程,在課堂上學習由專業的日文老師整理與篩選出必考單字,能夠學得更扎實與深入!


現在就來開始看看有哪一些「絕對不能忽略!經常出現在日檢N2的單字」吧~

準備日文檢定N2

01 20個必考日檢N2單字

準備日文檢定絕對不能忽略的20個必考日檢N2單字!

()(てい)

解釋

假設、如果是的意思。

例句

仮定の上に立って推論する。

根據假設進行推斷。

(おも)()

解釋

全心全意地、徹底地或是痛快地去做一件事。

例句

思い切りは自分の力の限り出し切る。

盡可能徹底地去冒險。


エリート

解釋

源自於法語 élite 是一個外來語,指社會精英的意思。

例句

いつかエリートと呼ばれるような人物になりたい。

有朝一日我想成為被稱為精英的人。


(うやま)

解釋

尊敬、敬重的意思。

例句

相手を尊重し、敬う気持ちを持つことが人間関係を良好にする。

尊重和尊重他人可以改善人際關係。


準備日文檢定絕對不能忽略的20個必考日檢N2單字!

いわゆる

解釋

也就是、所謂的世人說的意思。

例句

彼はいわゆる成功者のひとりだ。

他是所謂的成功人士之一。

(あま)やかす

解釋

寵愛、溺愛或是嬌養的意思。

例句

これほど甘やかされてるとは思わなかったよ。

我沒想到它被寵壞了。


しっとり

解釋

可以形容潮濕或物體濕潤狀的意思。

例句

このケーキはしっとりとしていてとても美味しいです。

這個蛋糕口感濕潤非常好吃。


(さわ)がしい

解釋

騷動的、吵鬧、嘈雜、議論紛紛。

例句

隣の家が騒がしい。

隔壁鄰居家的房子很吵鬧。


準備日文檢定絕對不能忽略的20個必考日檢N2單字!

(こし)()ける

解釋

光是看漢字很難猜出來其實是「坐下」的意思吧!

例句

まあ、ゆっくり腰掛けて話してください。

好吧,慢慢地坐下來談談。

()(はい)

解釋

氣息、動靜的意思。

例句

この馬からは勝負気配を感じる。

我從這匹馬身上感覺到競爭的跡象。


我們在閒暇的時間會想要放鬆,撥出其中的一點時間來充實自己,學習日文單字就是一個很好的管道,而且也能夠讓自己漸進式成長,隨著時間就會慢慢累積成自己的日文實力。

更進一步能夠從單字進階到句子,從短句子延伸至更長的句子來學習更多的日檢文法,等到覺得差不多就可以開始練習寫模擬考題目,從錯誤的題目中開始找到自己還不瞭解的單字或是文法。


把時間分配到不夠清楚的項目,努力把不足的地方給補起來,不妨到日文補習班把扎實的日文文法基礎給建立起來,自然能夠面對考試還維持著游刃有餘的從容態度。

時代國際的老師都會設計上課的內容與模式,讓學生能夠在課程中同時學習與記憶重點,並且不會感到枯燥無趣沒有動力,反而與班上同學一同積極學習感到更有歸屬感,有問題可以即時詢問老師當下解決疑問形成正向循環。

除了實體教室也可以自由選擇線上直播課程,不論是在家裡或在咖啡廳都能夠隨時開始學習,不再侷限於環境、交通通勤的時間,同樣的師資、程度不會因為改成線上課程而讓學習成效大打折扣。


準備日文檢定絕對不能忽略的20個必考日檢N2單字!

()にする

解釋

在意、擔心的意思。

例句

彼女は、思春期になって、人の目を気にするようになった。

當她進入青春期後,她開始擔心人們對她的看法。

(かん)(ちが)

解釋

誤會、判斷錯誤的意思。

例句

彼は私が彼のことを好きだと勘違いしているみたいだ。

他好像誤會我喜歡他的樣子。


(おお)(よそ)

解釋

概略、大概情況的意思。

例句

彼女の顔色を見ただけで、大凡言いたいことは察しがついた。

僅僅從她臉上的表情,我大概就知道她要說什麼。


()

解釋

完成、解決的意思。

例句

上着なしでも済む。

沒有外套也毫無大礙。


準備日文檢定絕對不能忽略的20個必考日檢N2單字!

せめて

解釋

至少、表達最低限度的願望。

例句

本当ほんとうの人生じんせいがつまらないから、せめてゲームの中なかでは楽たのしく生いきてみたい。

我希望至少在遊戲中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因為我的現實生活很無聊。

(ぞん)じる

解釋

知道、認為的意思。

例句

お客様からお問い合わせいただいた内容はすでに存じております。

我們已經知道了你的詢問細節。


(たん)(しょ)

解釋

缺點、缺陷的意思。

例句

よく会社の面接では自分の長所と短所について質問される。

在公司面試時,我經常被問及我的優勢和劣勢。


(つと)める

解釋

擔任、起到作用的意思。

例句

今度のドラマで主役を務めた女優さんだよ。

她是在即將播出的電視劇中擔任主角的女演員。


準備日文檢定絕對不能忽略的20個必考日檢N2單字!

()()

解釋

保養、維修、收拾的意思。

例句

カメラはきちんと手入れをしなければ、使えなくなります。

如果不好好保養你的相機,它將變得無法使用。

(なま)()()

解釋

自大、傲慢的意思。

例句

口の利き方には気をつけていたし、生意気な態度を取ったつもりもなかった。

我對自己說話的方式很小心,我並不想採取自大的態度。

02 日檢N1合格的鄭同學為什麼選擇時代國際日文補習班?

日檢N1合格的鄭同學為什麼選擇時代國際日文補習班?
日檢N1合格成績單

我是在去年11月報名了日檢N1的日文檢定班,兩年前我曾考過JLPT N3的檢定考試,雖然通過了但是成績並不是很理想,文法的項目中只獲得了C評價,因此我對於自己的日文能力並不是很有信心。

做題目的時候,文法的部分總是能錯個一半的題目以上,更讓我對日文文法本能的產生了恐懼。


幸運的是我在時代國際日文補習班遇到了專業的日文老師,通過老師嚴謹縝密的日文文法教學,我對文法的恐懼越來越淡,老師針對了考試中常出現的文法問題做出了詳細的整理,讓我更好準備日檢N1的考試,漸漸的當我自己在做日檢模擬題時,原本幾乎全錯的文法題,十題中竟然只錯了一兩題,有時甚至能全對!

每堂課老師也會給我們長篇的日文文章閱讀,讓我們先試著自己理解,接著再做詳細的檢討,藉此讓我們對於日文文章的脈絡有更深刻的了解,在考試中面對冗長的閱讀題時不至於慌了手腳,並能快速找到文章重點。


在最後衝刺階段,時代國際的日文檢定老師也會給我們許多模擬題目做練習,有問題時老師在課堂上也不厭其煩的一一為我們解答,在家裡做題遇到困難時,甚至還能用LINE請教老師。


上完全部的日文檢定課程後,七月份的N1考試我終於順利通過了!

正式考試中有好幾題都是老師的教材裡出現過的單字和文法,讓我答題時非常有自信,文字語彙和文法也都拿到了A的評價。

除了自己的努力外,這一切都歸功於老師的細心教導,對於教學這麼認真又有責任感的老師,非常推薦給各位想要通過日檢N1的同學們!


時代國際日文補習班師資專業

專業的師資篩選

時代國際的所有老師都是經過嚴謹的教務面試與訓練,每一位都有數年的教學經驗自然相當了解台灣學生學習日文文法的困擾,也會在課堂上準備好整理過的補充資料讓學生能隨時複習考試重點。

而且時代國際開放線上與線下混合授課,可以不受到人數限制在家裡就可以選擇自己想要上課的老師,或者是有不適應的老師教學風格都能夠與顧問反映並且更換老師。

時代國際日文補習班專屬顧問服務

專屬顧問一對一服務

如果有想要了解的課程都可以立即加入Line與真人顧問諮詢,方便又即時而且從早上10點半到晚上22點都有專人可以解答,有遇到任何課程上的問題都找得到顧問可以協助處理。

通常我們會期望只要專心上課,其他的事情像是請假、補課都能夠請顧問幫忙,也不會感覺報名之後就不被重視,這也是實體補習班有品牌的保證,是完全可以信賴的機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