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托福閱讀好難...沒關係!掌握這3大技巧你也能拿到高分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 托福閱讀好難...沒關係!掌握這3大技巧你也能拿到高分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托福閱讀好難...沒關係!掌握這3大技巧你也能拿到高分

正在準備托福iBT閱讀的考生其實會發現準備的過程中有許多常見的困擾,就以過去面對英文考試的經驗來說,不可避免的就是對於某些文章的內容感到不容易理解,特別是托福本來就屬於比較偏向學術方面的英文測驗。

另一個部分則是閱讀速度明顯不夠快,導致作答的時間不夠用考生很難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所有考試題目,以上這些因素可以說是大大影響托福iBT閱讀分數的主要來源之一。

如果平時不常接觸到英文原文文章或是沒有系統化的閱讀技巧訓練,自然會有許多問題出現在練習的過程中,而這也是藉由托福考試才能夠發現的弱點,讓我們更進一步去找到解決的辦法。

接下來的文章內容會提供許多托福iBT閱讀的小技巧,讓大家在練習過程中能夠找到對的方向去努力,而不是還要花時間去摸索,省下大把的時間用來加強各方面的英文能力吧!

製作TOEFL托福閱讀筆記

什麼是閱讀筆記呢?我們必須學會的是看到一篇文章能夠快速抓出段落主旨,掌握整個文章的關鍵細節,因為托福iBT閱讀是在考驗考生的閱讀能力而不是記憶力喔!

換句話說這是需要透過閱讀大量的文章和作答題目才能習得的,每一次的練習也需要做筆記來整理答錯的題目,並且提升自己的單字量把文章中看不懂的部分整理出來。

因為閱讀托福文章時有太多的單字看不懂一定會影響整體理解度,雖然單字永遠都背不完,只是我們可以在做筆記的過程中發現高頻率的單字,絕對不會只是單純做完一篇文章加上對答案後就好了!

最重要的一個步驟反而是找出錯誤的題目檢討並且把文章與題目中的單字整理出來,要是自己覺得該歸類為不熟悉的範圍就統統先寫在筆記上,然後判斷單字是學術性質還是通用性質來簡單分類。

後者要把基本意思、用法等通通記好,皆屬於有機會在其他文章裡繼續遇到的單字,如果是學術用語則表示只會在特定文章中出現,這類單字本身並沒有太大實用性,知道大概意思就可以了。

托福iBT閱讀的文章結構分析

如果想要提升整體閱讀能力,分析一篇文章的結構也相當重要!我們可以試著先完整閱讀完文章,從自己對文章的理解來進行簡單的統整,找出每段的重點像是解釋觀點、兩種例子的對比等等,試著統統用一句話來總結。

一開始可能會覺得文章讀完之後都忘光光了,要再回想前面的段落有困難感覺串聯不太起來,若每篇文章用分析結構這樣的方式訓練,慢慢考生就能逐漸養成下意識記錄整理的習慣,往後看到文章也能第一時間反應過來,對文章的整體理解程度會有明顯提升。

過去面對托福iBT閱讀會有時間的壓力,因此大部分人會採取邊讀文章邊作答的策略,雖然好像會有比較節省時間的錯覺,不過對文章整體內容卻難以記憶,如果大家能夠熟悉文章的結構,才能大致抓住文章整體大意也會便於記憶。

特別是有一些句子比較長,文法也會複雜許多需要好好花時間看懂,平常多練習紀錄可以提升理解速度和正確性,好的句型也有助於應用在托福寫作當中,值得多多學習。

訓練閱讀文章的速度

所謂的熟能生巧就是指平常安排課外閱讀的時間,至少每天抽出半小時到1小時左右的時間看看跟托福iBT閱讀相關主題的文章,比如生物、地理、歷史等資料,或者是利用零碎的時間複習托福iBT閱讀筆記下來的單字。

長期大量閱讀自然能夠提升托福iBT閱讀的速度,前提是一定要建立在能夠認識大部分的單字、文法且讀懂文章大意的基礎之上,不然只是滿足了自己有努力過的痕跡卻沒有真正加強到。

閱讀速度的部份考生也可以透過找出每段的關鍵核心句來提升整體閱讀和理解的速度,這是需要大量練習累積經驗後才能徹底掌握的,只要大家能夠用正確的訓練方式,並且投入足夠的時間精力進行實際練習,想要克服托福iBT閱讀拿到理想成績絕對是可以做到的!

接著分析一下要如何才能迅速找到各個段落的主旨句呢?

觀察段落的開頭與結尾

我們可以知道英文文章的特色就是開門見山,通常主旨內容會放在段落的開頭和結尾部分,因此很多時候直接看開頭以及結尾句就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找到重點,大家可以先從這個方法開始練習尋找主旨句的技巧,但要提醒的是這個規則並不一定適用每個段落,有時候也會發現主旨句出現在段落中間部分。

排除法劃掉細節內容

若第1個方法沒有找到主旨句也就是不在開頭或結尾的話,試著觀察每個段落都會包含主旨句以及用來支持主旨句的各種例子,換句話說閱讀文章中主旨句可能只有一兩句,而例子卻佔據了段落的大部分,而排除大量細節後就能夠在剩下的少數句子中尋找主旨句。

從廣泛到具體標記

並非所有段落文章都是由少量主旨句和大量例子組成的,有時候考生也會遇到一些主旨內容和細節事例混雜在一起難以區分的文章結構。

而在這種結構中想要找到主旨句,上面的方法可能都不太適用,這種時候大家就需要對文章的句子進行標記來尋找主旨句了。

做標記的重點是按照各個句子內容從廣泛到具體,像是一個句子含義非常廣跟注重細節的例子就用不同符號來標記。

大家基本上就可以運用上面3個方法在這些句子中找到正確的主旨句了,掌握這些方法技巧以後在面對托福iBT閱讀時就能更有效率地找到主旨句並進行解題。

那麼是不是自己準備托福就可以了呢?其實有很多人最後還是選擇托福補習班。

我們來看看這位同學最後在時代國際獲得的成績與經驗分享,相信大家都會很想知道,對吧!

為什麼托福101分的游同學最後選擇時代國際托福補習班呢?

終於考完托福測驗了,從今年六月開始到年尾,這一路感謝時代國際托福補習班完善的課程規劃。

時代國際讓我在課堂中把考試機率大的幾個領域(生物學、地理、天文學等文章)都碰過至少一次,這幾門學科我也都因此熟悉,考試時也因此作答起來更順手、更流暢。

時代國際每個月的模考幫助也很大,讓我在托福實戰前就能先熟悉考試的作答方式、作答時間的安排以及考試時程等,體會臨場感的同時也評估自己的學習成效再加以精進。

時代國際的自由選課制度也是我很推薦的原因,因為不是每一位老師的授課風格都能符合學生的個人喜好。

時代國際讓學生可以自己排課,也可以跨校上課,讓我可以開心上自己喜歡的老師的課。

此外,時代國際的選課制度可以配合自己的時間來規劃排課,如果臨時有事都可以擇日補課或調課,讓學生方便規劃自己的行程,像我有時候白天上課還有考試感到疲憊的話,就會臨時調課到別的日子,這樣我就能在我有精神的時候聽課,學習也更有效率。

時代國際的師資也都很好,老師上課總是不厭其煩的重申托福考試重點,老師上課都會準備精美的托福單字講義,讓大家可以很整潔明瞭地複習核心單字,個人覺得幫助蠻大的。

另外,老師上課也會細心提醒及考試的模式,像是作答閱讀題前要先將文章拖曳至頁尾按完Next之後題目才會出現等,讓考生進到考場都知道等等要注意些什麼。

老師除了給一些考試答題的小技巧和提醒聽力聽的重點之外,也會和學生聊聊在美國的生活經驗,有些甚至讓我覺得終生受用。

老師都會認真回答學生的疑惑,我很推薦大家可以跟老師多多互動,他會蠻積極和學生聊天的,英文也會在過程中進步喔。

我也有去不同分校上其他老師的托福讀寫,老師都是認真的老師,在托福考試教學上有多年的經驗,上課很有系統、邏輯,上課真的很容易抓到托福考試的重點,很推。

每個月的免費托福模擬考

為了讓學員能夠更熟悉托福考試,時代國際固定安排每個月免費的托福考試。

完全仿照托福iBT正式考試的介面、流程,而且模擬考與正式考考場為同樣的教室增加臨場感!

自由的選課制度

游同學提到時代國際可以自由選課的制度相當方便,只要臨時有事就先在線上透過學員選課系統請假,再找時間補課。

除了可以跨分校若是實體跟線上課程也能夠混合,省去通勤時間的障礙,線上課程的地點自由選擇。

有良好的網路即可透過手機、平板、筆電其中一種進入課程直播頁面,還能夠事先在選課系統上下載講義電子檔。




想了解更多課程的話,現在就加入Line(@tilc)直接跟真人顧問線上一對一諮詢吧!

從早上10點半到晚上22點提供12小時不間斷的課程諮詢服務,有任何想問的就直接留言不用擔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