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益從200到580分的關鍵在這!14個發音相似易混淆的多益單字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多益線上課程】多益650不難 會一半就好!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 多益從200到580分的關鍵在這!14個發音相似易混淆的多益單字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多益線上課程】多益650不難 會一半就好!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多益從200到580分的關鍵在這!14個發音相似易混淆的多益單字

多益除了是許多大學當作學生的英文畢業門檻標準之外,也成為不少企業篩選人才看重的英文能力證明之一。畢竟,整個全球化的趨勢讓各行各業都需要加強國際上的交流,不只生活中有越來越多機會使用到英文。

跟國外客戶溝通、與同事跨國視訊合作等都是有可能會在工作上需要面對的情況。雖然不見得需要多麼高超、流利的英文,但是多益檢定考的正好就是著重商用英文書信、聽懂對方英文的言外之意等。

這也是大部分企業對員工英文能力比較有要求的部分,所以準備多益的過程不完全只是為了有好看的分數。而是更看重於能夠真正學會使用英文,用正確的態度把英文融會貫通也才不枉費花時間跟金錢去考多益各位說是不是呢~


接著就會在文章當中揭曉如何用學好英文的方向去準備多益,也會教你用對方法去背多益單字唷!

發音相似易混淆的多益單字

用例句去學習單字和文法

如果是台灣的學生大概已經很習慣直接買一本厚厚的多益單字書來背,但是這樣的效果可能不太顯著。

一來是我們用來記憶的腦容量有限,平時有很多東西要記,不太可能通通都記得。二是這樣的學習方式即傳統的填鴨式,其實執行起來相當枯燥乏味,並不是個有效率的選擇。


為什麼用例句學習單字跟文法會是個蠻建議的方式呢?

因為像是多益聽力經常會有連音或多國腔調,而考試時我們必須先聽懂題目才有機會答對。

一聽到單字的發音如果不夠熟悉的話當下是需要回想一下中文的意思,但是當我們在回想的同時聽力音檔也同樣繼續播放下去,後半段更加重要的部分就更容易遺漏掉了。

若經常用口語方式開口唸英文例句,不僅能增加語感還可以加強對於不熟悉單字、連音出現在句中的印象。

用1分鐘學習多益聽力準備方法

每一次播放聽力音檔的時候需要全神貫注先全部聽完,其實我們不一定聽得懂所有句子裡的單字。

主要是透過能聽懂的單字拼湊出整句話想表達的原意,平時就要閱讀句子加上多唸的方式可以加深單字的印象。透過自己唸句子再主動去查單字的正確發音,這樣也會同時查到這些單字的中文意思。


用英文式邏輯去聽而不是在腦中從中文翻譯成英文,剛開始檢討也是儘量不看文字稿直接用耳朵去接收資訊。

如此一來就能夠養成習慣,每次聽到英文聽力就會先用聽得懂的部分進行理解。而不是依賴眼睛要有文字才能夠明白剛剛聽到的內容,真的練習聽過很多次還是不懂就可以看文字稿把整篇內容自己開口唸一遍。

通常我們唸過一遍再去聽就可以大致理解聽力當中的內容,也可以加強大腦的理解力。

用1分鐘學習多益閱讀準備方法

篇幅長的英文文章對於我們母語為中文的大部分人來說讀起來很容易失去耐心,我們平常就可以先針對有興趣的主題文章下手。


掌握一個原則就是不管看不看得懂,把所有的文章先全部讀完再說,也要忍住想查字典的動作。而且文章當中是有很多線索可以參考的,比方說 and 會把兩個意思相似的單字串在一起。


有的時候光是句子中的某個單字看不懂就會影響我們理解文章的方向,所以藉由前後文推敲是很重要的!

如果真的看完了也推敲不出來,就開始查字典吧!然後把整個句子多唸幾遍加深記憶。


很多時候從練習看段落文章再進階到更長的文章也是不錯的方法,注意 however, nevertheless, yet 出現都是語氣轉折或接續不同的意見。

發音相似容易混淆的多益單字

有在練習多益聽力題目的人可能會知道陷阱題,我們蒐集了一些容易誤認的例子來看看吧!

  • table cloth
    clothes/clothing 衣服
  • along 沿著
    across 穿過
  • deck 甲板
    dock 碼頭
  • imitate 模仿
    intimate 親密的、密友
  • humility 謙遜
    humidity 濕度
  • quality 品質
    quantity 數量
  • labor 勞工
    label 標籤

以上這些單字唸起來是不是相當像呢?

所以聽力要好好專注在播放音檔的當下,把所有音檔聽完就是為了抓住整個音檔前後文要表達的大意,這些發音相似的單字代表的意思可以說是天差地遠。

從前後文判斷就可以很快找到相符的選項,不需要太擔心因為發音相似很容易就混淆了。

多益考試出現頻率高的片語

如果準備多益遇到不熟悉的片語是不是一下子就感到慌張呢?這裡會介紹幾個多益中蠻常見的片語讓大家認識。

right off the bat

立刻

例句

You can't expect to be accepted in a new town right off the bat.

你不能期望剛到一個新的城鎮,就立刻被人們接受。


singing a different tune

有不同的意見或態度

例句

Now that he’s been elected governor, he certainly sings a different tune about big business.

現在他已經當選為州長,他對大企業當然有不同的態度。


on the spur of the moment

心血來潮

例句

We just jumped in a car on the spur of the moment and drove to the seaside.

我們心血來潮跳上車,開到了海邊。


pick up the pace

加緊腳步

例句

We're going to need to pick up the pace if we're going to finish this project before the deadline.

如果我們要在截止日期前完成這個專案,我們就需要加快步伐。


by chance

偶然地

例句

Top technology and innovative products do not happen by chance.

頂尖科技和創新產品並不是偶然發生的。

準備多益有需要上多益線上課程或實體補習班嗎?

看到這裡會發現好像英文就是得不間斷的接觸,這樣子自己準備不就好了嗎?

有需要上多益線上課程或實體補習班嗎?

大家通常都是希望遇到問題能夠請教專業的老師,而不用自己想老半天想不出來最後還是只能忽略問題。


如果我們本身就不是很清楚學習英文的正確方法,建議選擇有效率的方式去學習會比較好。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自己一開始準備多益就花了蠻多時間摸索,最後還是選擇去上多益課程。

因為有完善規劃的課程進度,每堂課都能夠找到問題點清楚知道自己學到了什麼!而且不管是線上課程或實體課程都各有適合的人,衡量自己喜歡的學習模式再選擇或是有線上混合實體的多益補習班。


像時代國際多益補習班就提供很大的自由度,可以選擇線上直播課程也能夠去現場實體教室上課。

每個月有免費多益模擬考可測驗看看自己有沒有實際進步,也能加強自己面對正式考試時的臨場感。


為什麼多益880分的楊同學一開始選擇時代國際多益補習班?

年初想要轉職希望透過多益考試提升英文程度增加面試的機會,在網路多重比較與實地探詢後選擇時代國際。

經過半年多的努力最後終於在8月考試獲得多益880分領到金色證書,算是達成自己的預設目標。

上課前的程度測試成績其實比10多年前從學校畢業時還差,可見自己已荒廢英文許久,但在工作與家庭需要兼顧的情況下,補習班真的是強迫自己固定撥出時間的好方式,且透過專業的講師與顧問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達到目的。

因為自己的文法底子很差,原本幾乎都是用直覺答題,閱讀的前四十題在前兩次的模擬考都只能答對一半左右,而且花的時間很長造成後續的題目無法在時間內完成。

但透過講師對句子結構的解析,不用死背英文文法,觀念正確即可刪除兩個以上的選項,而且是系統化的解題方式,因此答題時間縮短相當多!

在最後的模擬考與實際考試都可以在時間內完成答題,真心覺得考試時間的管理是多益高分的要訣。

時代國際帶狀的課程很適合上班族,週一到週五都可以排課且一個晚上都有至少兩個時段的課程,可以提供我充分彈性並兼顧工作。

另外,每個月的模擬考也是助益良多,工作之後因雜務繁多,沒法像學生時期能長時間保持專注力,然而在聽力考試時,一個恍神可能兩、三題就飛了,透過模擬考試可以讓生理時鐘習慣考試時間並重新鑄造專注力。

其實在公司被壓榨整日後,晚上還要提著公事包上補習班有時真的覺得很累,所幸老師們也都很有經驗,不論是透過輕鬆的笑話或感性的鼓勵,總是可以讓學員暫時忘記疲憊感繼續回神到課堂上的學習。

顧問也是會不定期發送鼓勵短訊,印象中僅偷懶沒去上課一次,隔天即收到顧問簡訊要記得補課,可見每個顧問都很注意學員的動態。

最終我要衷心感謝時代國際,如果靠自己買書盲目學習不知道要多花幾倍的時間才能達到今天的成果,我會推薦時代國際給想要在短期間大幅提升多益成績的上班族!

具有多年教學經驗的專業師資

時代國際的老師對於台灣學生在多益上遇到的困難能夠給予相當專業的建議。

這是因為他們已經有多年的教學經驗,自然能夠將狀況一一釐清且詳細解釋讓學生理解。

每個月免費的多益模擬考

想要取得多益目標分數的考生最需要的就是多多參加模擬考,不但可以熟悉考試臨場感,及早發現自己不熟悉的題型,找到方向去改善、加強單字量或文法,也能知道自己目前的程度在哪裡。

有鑑於此時代國際特別安排每個月的模擬考,由專業的老師命題讓同學能夠提早適應考試的難易度。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課程資訊,現在就加入Line直接與真人顧問一對一線上諮詢吧!

從早上10點半到晚上22點提供12小時不間斷的課程諮詢服務,只要留言都會有專人即時回應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