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適合自己的學韓文方式是什麼?該選擇韓文自學還是韓語補習班?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 最適合自己的學韓文方式是什麼?該選擇韓文自學還是韓語補習班?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最適合自己的學韓文方式是什麼?該選擇韓文自學還是韓語補習班?


很多人都曾經有過好想學會韓文的想法,後來嘗試上網找教學影片或是語言學習書之後卻慢慢發現沒有想像中這麼容易,加上有繁中字幕翻譯不一定需要學會韓文才能看懂韓劇漸漸地就失去了學習的動力。

回想一下發現其實人生中出現這種想法的時刻,通常是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學習方法,或者是我們對於接觸一項新的事物還不夠深入了解,遇到一些障礙的時候就傾向於先擱置不管。

如果能夠減少自己摸索的時間就會覺得沒那麼複雜,再搭配有專業的老師可以詢問自然會學得更多更扎實,所以選擇對的方式可以越學越好形成正向循環。

現在網路上的資訊相當多且繁雜需要花費時間、腦力去判斷是否正確,更不用說是學習韓文需要確認文法正確性、用字遣詞是否符合敬語等等都是不能大意的!這些都是需要完善的學習環境來規劃。

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最後仍然選擇了韓文補習班固定的上課時間、設計適當的課程進度、實際開口練習韓文發音,有專業的老師可以糾正發音的部分,也有同班同學一起互相鼓勵,認識一起學習韓文的同伴更開心。

遇到的困難可以完整地跟老師與同學討論,真正從錯誤中學習更能夠深刻記憶,下一次就不需要去翻閱書籍查找文法,如此一來能夠徹底釐清那些曾經搞不清楚的盲點。


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到底最適合自己的學習韓文方式是?如何衡量自己的需求呢?有的時候我們必須要先問自己的是為什麼想要學習韓文的動機,因為每個人想要學習韓文的目的不見得相同。

有的人單純是因為興趣、也有人是想要考取韓檢證照未來能夠應用在工作方面,所以只是一時的新鮮感可能就不太容易堅持下去,學習有不同的目標才知道如何開始採取對應的方法。

起初先設立簡單的目標,可以是用韓文留言給偶像或是聽懂韓劇的幾個單字等達成之後就能夠建立小小的自信心,學習的過程也不會有太大的壓力,久而久之即可慢慢累積韓語能力。

01 最適合自己的學韓文方式是?

發音標準的重要性

我們知道語言是用來溝通的工具,如果基礎的韓文40音沒有好好練習正確的發音嘴型,其實之後跟韓國人對話會發現有很多單字相似的音容易混淆,可能還要回過頭去矯正發音。

雖然我們經常看韓劇、韓綜可以試著模仿,但是不見得聽一聽就可以自己完全學得很到位,還是需要從頭就把發音的基礎打好,慢慢試著多開口練習進一步熟能生巧。

因為一旦錯誤的發音習慣若建立了往後就比較不容易注意到,學習一段時間才發現的話等於之前花費的心力是白白浪費不免會產生許多挫折感,所以最好的策略就是剛開始學習就找到專業的老師教導發音一次就學到位!

喜歡自己找答案

前面提到過先依照自己想學習韓文的目的來規劃進度,基於興趣可以是先從背韓文單字能夠透過韓文輸入法留言給偶像的IG帳號,針對工作上使用想要考取檢定就要制訂比較密集的學習時間。

如果是基於興趣從自學開始能夠用各種自己覺得有趣的方式來學習,也有一定的自制力可以規定自己什麼時間要做什麼事情,能夠有毅力、好奇心尋找自己不清楚的答案。

當沒有找到問題的答案也能夠自己記錄下來,或者是找到參考書能耐心花時間理解其中的文法內容,多閱讀多聽等都是增強韓文語言能力的不二法門,所以是需要高度自律特質的學生會較適應自學的方式。

需要有完善的學習進度表

如果你很容易有臨時加班的狀況或者是沒有人一起學習就感覺不夠積極的人,去上課有固定的每周學習進度也會有同班的同學一起練習,這樣子規律的上課習慣是蠻適合大部分的人。

畢竟,現代人通常都是身兼多個身份,除了工作也得要花時間跟家人朋友相聚,更要把時間妥善地運用在學習上保持著一定的進度自然可以越學越有信心,感覺到每周都有進步一點點!

雖然需要跟著大家有同樣的進度也等於每周需要空下固定的時間,不過這樣留有餘裕才不會變成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上課可以避免有空閒的時候才學習沒空的時候就容易放棄的情形。

有效率的學習方式

看完前面3個原因就可以試著推論自己偏好哪一種學習模式,不一定每個人都適合自學,也沒有說只要去上課就能夠學得好,不管是學習哪一種語言就是靠著熱情很多困難都是可以解決的喔!

可以試著去檢視一下自己目前有空閒的時間,是能夠安排規律且固定的每周時段拿來學習韓文嗎?或者是每天只有零碎的時間可以快速瀏覽?其實這兩種都沒有問題,只是最後學習成效的差別而已。

接著我們來看看不同的時間長短如何拿來運用會是較有效率的學習方式呢?

  1. 每天10分鐘輕鬆學

    可以是從生活中接觸得到的韓文素材開始複習,比方說常聽的韓文歌曲中挑選出幾個韓文單字,到Naver字典上查詢中文意思以及韓文發音試著覆誦一遍,也能在紙上書寫幫助記憶。

  2. 每天30分鐘看韓劇練聽力

    這個部分可以說是許多人每天的例行公事對不對呢~雖然說是看韓劇其實還是可以利用其中的對話來練習韓文聽力喔!尤其真的是最貼近韓國人現實生活的對話情境,是很好的學習素材來源。

  3. 1小時專注模式

    如果剛好覺得今天真的精神充足完全可以唸1個小時的韓文,不妨就試著去打開韓文課本或參考書直接來挑戰一下有點難度的韓文文法,透過模仿書中的句型來造句會是比較容易學習的方式,等到累積一定數量的單字、文法並熟悉之後其實也有助於看懂韓劇字幕呢~

02 為什麼龔同學選擇時代國際韓文補習班學習韓文會話呢?

我對韓文一直都抱有高度的興趣,從韓劇開始自己瞎學對話,到買一些韓文會話書籍自己苦讀自學,一路一來自學的過程就是這樣有一搭沒一搭,也感覺不到任何的進步。

直到疫情出現讓我離韓國打工度假的夢想越來越遠,我也希望未來有朝一日能去韓國打工度假或者遊、留學,所以想說下定決心有空閒的時間來把韓文好好學好。

研究了一些韓文補習班之後,發現雖然時代國際在韓語這個部分還算很新,但是一來有朋友在這裡學習過日文的經驗很好,二來透過自己直接前來諮詢了解課程的規劃之後,我可以放心把自己的韓語學習進度完全交給時代國際韓文補習班。

顧問清楚我的學習需求之後,也會幫我安排適合我的老師,時代的老師有台灣籍跟韓國籍他們的教學經歷非常豐富,雖然是韓語會話課仍然很注重每個單元的文法,在老師的班上我可以在課程的時間內就把基礎文法概念都學會,而且運用在日常生活對話上。

回家就只要花少少的時間記憶、複習一下就可以了,在忙碌的生活中對我來說這樣的學習很有效率,而且我選擇的是台灣籍老師,但是對於發音的注重也不馬虎的,發音跟韓國籍老師一樣精準,完全不用擔心會學到台式韓語。

目前已經快完成韓文會話課程了,接下來要繼續上檢定課程了,聽顧問說檢定的老師也很厲害,對於文法統整、解題、答題技巧等等都很專業,相信跟著時代國際的課程規劃,我很快也能考到心目中TOPIK Ⅱ的目標level。

多位專業的師資可供選擇

龔同學提到一開始來時代國際諮詢時顧問有先了解學習需求,同時會先進行簡短的韓文程度測驗,如此一來能夠根據學生目前的程度以及目標來安排適合的老師。

即使開始進行課程之後覺得不符合原本的預期,也可以反映給顧問來進行後續安排到不同的班級,完全不會有被忽略或是沒有被重視的感覺,這也是品牌所提供的信賴感。

顧問貼心又即時的服務

當報名課程之後有需要請假、補課等課務相關問題都可以跟顧問聯繫,時代國際會安排每位學員有專屬的顧問一對一服務,不用擔心找不到人詢問相關問題也能夠經常感受到顧問關心上課的狀況。

最重要的就是快速又方便的Line或FB都能私訊,有專人在線上即時回覆任何問題,甚至也有線上諮詢在家就能夠完整了解整個課程進度、進行線上程度測驗、最後線上繳費無現金接觸真的比較安心。

還在猶豫的話不妨瀏覽一下時代官方網站,有許多學員推薦與眾多五星好評可以參考看看,如果想了解更多課程現在就加入Line直接與真人顧問諮詢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