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檢考古題要去哪裡下載?分享韓檢單字,用3個月從韓檢初級到韓檢中高級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 韓檢考古題要去哪裡下載?分享韓檢單字,用3個月從韓檢初級到韓檢中高級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韓檢考古題要去哪裡下載?分享韓檢單字,用3個月從韓檢初級到韓檢中高級

如果學習一個新的語言除了是因為興趣,那麼你是否還是希望有一個證照可以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裡,在台灣有許多人熱愛看韓劇、韓綜、追韓星以及聽K-POP韓國娛樂文化等等,其實都是基於興趣而開始學習韓文。

有時候是因為還有學校的課業或者是上班族所以對於韓文也沒有特別認真學,原本可能只是希望學韓文可以看韓劇、韓綜、聽K-POP可以啃生肉,不用等翻譯字幕出來的程度。

不過既然每天會看韓國相關影片、還有聽韓文歌,未來也有意想到韓國生活甚至是從事跟韓文相關工作,不妨選擇開始了解韓語檢定TOPIK的相關考訊、如何準備韓語檢定、理解韓語檢定的考試內容等。

讓自己有一個韓語檢定TOPIK證明找工作或是申請進修,都是快速讓人理解你的一個好方式!或許工作上有機會使用韓語的時候主管第一個聯想到的人就是你喔~外派到韓國的機會就在不遠處了!

接下來就讓大家可以有比較清楚的方向應該怎麼準備韓語檢定,並且快速了解到韓語檢定TOPIK的報名費用、分級制度等等問題,就算是現在才知道這些資訊,只要想準備現在開始都不會太遲喔~

韓語檢定TOPIK I必考文法

韓語檢定費用

韓語檢定費用

根據想要報名的韓語檢定TOPIK級數有不同的報名費用,2022年10月根據官網提供的資料分別是:

  • TOPIK I 【初級】:NT $1,100
  • TOPIK II 【中高級】:NT $1,400

韓檢考古題

韓檢考古題

想要準備一個語言檢定考試絕對要先嘗試做一回考古題,才會知道自己到底能夠理解多少題目、可以報考什麼樣的級數

所以要教大家如何在網路上找到下載韓語檢定考古題的方法!


首先,先進入韓語檢定TOPIK官網,接下來在選單STUDY TOPIK裡選「학습 자료실」,就有2020年以前的各年份的韓檢考古題提供下載~

韓檢官網有各個年份的TOPIK韓語檢定考古題提供下載

韓檢分級TOPIK I及TOPIK II有什麼差別?

韓檢分級有什麼差別?韓語檢定初級TOPIK I以及韓語檢定中高級TOPIK II

如果已經決定要報考韓文檢定的話,一定會覺得有點困惑到底韓語檢定初級跟韓語檢定中高級的差別是什麼?

大家以參考之前我們的文章《2021準備韓語檢定從這篇開始,一次解決常考韓語單字和文法!》,當中有寫到兩種級數的最大差別就是「TOPIK韓檢中高級有考作文」。

大家需要思考的就是自己需要報名「TOPIK I」或「TOPIK II」哪一種級數的檢定考試。

  • TOPIK I 韓語檢定初級

    韓檢初級就只有聽力與閱讀,所以全部都是選擇題。
    最後,根據 TOPIK I 測驗成績分成「1級」跟「2級」。
  • TOPIK II 韓語檢定中高級

    韓檢中高級除了有難度較高的聽力與閱讀,還要加入寫作項目,包含造句2題、寫作2題(200~300字的說明文1篇,600~700字論說文1篇),所以測驗時間會更長。
    TOPIK II 根據測驗成績分成「3級」、「4級」、「5級」及「6級」。

TOPIK韓語檢定單字

韓檢單字

看完前面文章大致上了解韓文檢定的費用、級數跟考試項目之後,想要認識韓語檢定考試從考古題錯的題目也可以發現自己的程度,再將錯誤的題目進行歸納和整理。

只是找出看不懂的單字真的是相當花費時間,為了讓大家能夠把這些時間省下來用在學習韓文上,這裡會把韓語檢定初級跟韓語檢定中高級的單字整理給大家,只要掌握了這些韓語檢定單字就離檢定合格不遠了!

韓語檢定初級 TOPIK I 單字

사무실

辦公室

例句

그는 밀린 일 때문에 사무실에서 밤을 지샜다.

由於工作堆積太多,他在辦公室過夜。

아파트

公寓

例句

아파트 단지에는 아이들의 놀이터가 있습니다.

公寓大樓設有兒童遊樂場。


가수

歌手

例句

그 가수는 아직 자신의 노래가 없는 신인 가수입니다.

那個歌手是還沒有自己歌曲的新人。


내다

拿出、抽空

例句

잠깐 시간 좀 내주시겠습니까.

你可以撥出點時間給我嗎?


확인하다

確認、驗證

例句

화장품 사용기간 꼭 확인하세요.

請務必確認化妝品的使用期限。


편하다

便利、舒服

例句

작은 연장은 다루기 편하다.

小工具操作起來很便利、順手。


TOPIK I 韓語檢定單字

도서관

圖書館

例句

이 도서관에는 많은 양의 도서가 소장되어 있다.

這個圖書館收藏了大量的書籍。

특징

特徵

例句

존댓말은 한국의 가장 큰 특징입니다.

尊敬語是韓國語最大的特徵。


카페

咖啡廳

例句

나는 조용한 카페에서 커피를 마시며 책을 읽는 것을 좋아한다.

我喜歡在安靜的咖啡館裡邊喝咖啡邊看書。


미래

未來

例句

어린이는 우리 미래의 꿈이다.

孩子是我們未來的夢想。

韓語檢定中高級 TOPIK II 單字

소중하다

寶貴、貴重

例句

이것은 비싼 것은 아니지만 나에게는 매우 소중하다.

這雖然不貴,但對我來說很有價值。

앞당기다

提前

例句

이틀을 앞당겨 떠나려고 합니다.

我要提早兩天離開。


채우다

裝滿、充滿

例句

이삿짐이 방안을 가득 채우다.

搬家的行李把房間塞得滿滿的。


잠을 설치다

沒睡好

例句

며칠 동안 잠을 설쳤더니 정신이 가물거린다.

好幾天沒睡好,精神有些恍惚了。


거칠다

粗糙、粗魯

例句

손이 겨울철이 되니 너무 거칠어요.

手一到了冬天就很粗糙。


날다

飛翔

例句

새처럼 하늘을 날고 싶어요.

我想像鳥一樣在天空飛翔。


TOPIK II 韓語檢定單字

틀림없다

沒錯、正確的

例句

그거 틀림없는 거예요.

那是正確的。

포근하다

暖和

例句

이런 포근한 날씨가 좋아요.

我喜歡這種暖和的天氣。


한가릅다

悠閒、清閒

例句

이 식당은 점심시간에만 정신없이 바쁘고 나머지 시간에는 한가롭다.

這家飯店只有午飯時忙得不可開交,其他時間都很空閒。


분명하다

明確、分明

例句

그가 범인이라는 사실이 분명하게 밝혀졌다.

他案犯的事實十分明確。

韓檢準備

韓檢準備

想要準備韓語檢定可以從哪裡開始蒐集相關資料呢?

除了韓語檢定TOPIK官網之外,現在有不少的論壇、討論區都能夠找到通過檢定的準備心得,搜尋「韓檢Dcard」、「韓檢PTT」就會有相關文章可以參考。


閱讀這些韓檢合格分享文章,自然可以讓我們離目標更靠近一點,因為這些來自有經驗的考生分享的心得是相當有參考價值的,更可以提早發現自己有那些容易疏忽的考試重點可以做好準備。


有的時候我們想要學一件新的事物常常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明明下了課或下了班坐在家裡卻沒有動力,如果報名了韓語補習班的課程就會有安排好的課程進度,不會隨意中途就想停止學習。

同時也能抒發自己準備韓語檢定的孤單心情,通常都會獲得不少的共鳴以及最有效率的建議,這也是參加韓文補習班的好處,有許多的同班同學一起準備韓語檢定追逐著共同的目標,還能交到不少的朋友呢~

即使是遇到不懂的韓文文法也可以找得到專業的老師詢問,養成每周固定的上課習慣循序漸進把老師的教學內容吸收並內化成自己的東西,不只是學到如何準備韓語檢定也同時打下扎實的韓文基礎。

所以有基礎之後就可以多做韓語檢定考古題找出自己不太懂的部份,然後從錯誤的題目開始檢討,跟著老師的腳步一步一步慢慢加強自己的韓文能力,其實是省下了許多探索的時間專心一致全力準備韓語檢定考試。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韓語補習班?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韓語補習班

那這麼多的韓語補習班應該要如何挑選呢?

首先,了解自己喜歡去教室裡上課或者也能夠接受在家裡線上上課,再來是實體教室的位置希望是距離自己的家裡或者是工作地點比較近。

光是這些條件就可以篩選出幾個已符合的候選名單,像是時代國際韓語補習班就提供實體教室與線上課程兩種模式自由選擇,即使是實體教室也都鄰近各大捷運站、火車站出口。

另外,時代國際在考試前還有提供免費韓語檢定模擬考,完全按照正式韓語檢定考試的流程來舉辦,多多參加可以提早適應考試的臨場感,因為我們不管是在面對什麼樣的考試都會有緊張的感覺,想要正常發揮實力「多練習」是不二法門。

考完模擬考之後,可以藉由成績的變化來判斷自己是否有進步,也可以從中發現自己不擅長的題型,針對問題在課堂上充分向老師詢問,仔細檢討後下次就能釐清考試時的弱點。

比方說作答時間是否足夠,從每一次考試觀察自己能不能在限定的考試時間內完成所有題目,找到問題就可以著手開始加強韓文單字量、閱讀速度等,漸漸地穩定維持著良好的答題節奏。


以上都是加入韓語補習班的種種好處,也是自學的時候會比較容易忽略的狀況。

如果有想了解更多的課程現在就加入Line與真人顧問一對一諮詢吧!從早上10點半到晚上22點提供不間斷的諮詢服務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