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個必吃韓國市場美食!韓國人說的「마약」麻藥是什麼意思?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 10個必吃韓國市場美食!韓國人說的「마약」麻藥是什麼意思?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10個必吃韓國市場美食!韓國人說的「마약」麻藥是什麼意思?

不知道讀者們前往國外旅遊的時候,心中有沒有一定要去的當地場所呢?又是哪些呢?

疫情三年悄悄過去了,對於出國旅遊是不是既嚮往又陌生~


對於台灣人來說,小時候被帶去陪(?)家人逛菜市場好像是天經地義的一件事。婆婆媽媽們在市場殺價,被晾在一旁的小朋友只感覺無趣又疲累。不過,在長大後開始懂得欣賞市場的獨特了。你可以發現這裡能看見當地人最寫實的日常生活,各式各樣的肉類、蔬果幾乎沒有在大賣場生鮮部見過。

如果去到國外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當地的市場逛一逛,絕對會大開眼界!


這篇文章不是探討光鮮亮麗的韓國影視娛樂產業,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平日最不起眼的傳統市場吧!這次之所以想要跟大家介紹韓國傳統市場的特色,也是期望以之與台灣傳統市場來做個比較。

韓國傳統市場美食一籮筐

每個傳統市場開市的時間不太一樣,可能是早上7點、也有9點開始營業,好處就是早餐可以在市場裡解決!

닭강정 雞菓子


닭강정 雞菓子是一種比一般炸雞小的去骨雞肉。

喜歡吃韓式炸雞甜辣口味的人請務必嚐嚐看,做法是調好醬汁與炸雞一起翻炒而且還會附贈炸年糕喔~

순대 血腸


순대 血腸也是不可少的市場美食之一,有點像是台灣的糯米腸,只是韓國將豬血灌入腸衣也常把冬粉當作內容物。

點這道料理老闆通常會問要不要豬心、豬肝、豬肺...等內臟,可以當作台灣黑白切的概念。


小知識 在韓國不同地區的人吃血腸會搭配不相同的沾醬:

  • 首爾地區:以鹽巴混合辣椒粉
  • 全羅道:沾醋辣椒醬
  • 江原道:沾蝦醬
  • 釜山:沾豆醬
  • 濟州島:沾醬油

是不是很特別呢?

산낙지 生章魚


산낙지 生章魚是韓國水產市場的獨特料理!

對於外國人來說簡直是一種暗黑料理,宰殺小型章魚並切成小塊,再撒上芝麻油和烤過的芝麻接著送上餐桌。


這道菜特點是小章魚吸盤仍然活躍,所以食用時活動的吸盤可能黏在人類口腔或咽喉需注意存在窒息的風險。

빈대떡 綠豆煎餅


빈대떡 綠豆煎餅聽起來好像是甜甜的餅,不過在韓國這道庶民美食可是鹹口味的!

將綠豆磨成漿再加入泡菜、豆芽菜、肉一起煎成圓餅。外酥內軟的口感帶著綠豆的清爽,韓國人吃綠豆煎餅還會配上韓國米酒「馬格利」呢!

갈치조림 辣燉白帶魚


갈치조림 辣燉白帶魚這道市場美食對於喜愛甜辣的人來說很對味!

白蘿蔔、白帶魚、辣醬調味的高湯加上一碗白飯,還有泡菜、海帶、紫菜等小菜可以搭配真的是相當滿足啊~~~

채호떡 蔬菜糖餅


야채호떡 蔬菜糖餅這是在南大門市場附近販賣的特色點心,有點像台灣的水煎包只是餅皮帶甜味內餡包裹大量洋蔥、紅蘿蔔絲、蔥末及韓式冬粉採用半煎炸的方式。

另一種蜂蜜糖口味內餡是加入紅糖、黑白芝麻來提味,愛甜食的人也不能錯過這道!

전주비빔밥 全州石鍋拌飯


전주비빔밥 全州石鍋拌飯相當有名且據說「全州」是韓式拌飯的起源地。

全州拌飯帶有七種不同顏色的蔬菜並在中央擺放生牛肉整體看起來像花盤一般,故又稱「칠보화반」七寶花飯,甚至還發展出全州拌飯節呢~

콩나물국밥 豆芽菜湯飯


콩나물국밥 豆芽菜湯飯也是來自全州的市場美食,吃的方式為豆芽菜湯上桌時將整碗白飯倒入鍋中,還可以加入半熟雞蛋攪拌跟撒上海苔碎片,聽說是韓國人宿醉時必喝的解酒湯!

어묵 魚糕


어묵 魚糕從字面上來看真的很難想像是什麼料理對吧?

어묵 魚糕主要是將碎魚肉加入其他東西加工而成的食品,另一種「오뎅」則是從日本傳入使用竹籤串成扁長型的魚板與蔬菜、雞蛋、高湯一起煮,是不是很像關東煮呢~

팥죽 紅豆粥


팥죽 韓國的紅豆粥讓人聯想到跟台灣一樣冬天來碗暖呼呼的紅豆湯再適合不過了!

在韓國冬至也會用紅豆、糯米糰子熬煮紅豆粥再以鹽巴調味,吃起來會是鹹鹹稠稠的口味所以韓國人會當作正餐來吃喔!


小知識 韓國不同地區的紅豆粥有不同的形式:

  • 全羅道:用麵條代替糯米糰子成為紅豆麵條湯。
  • 江原道:江原道的紅豆粥會加入玉米粒。
  • 忠清道:先熬煮糯米粥再加入紅豆汁。



看完以上這10個韓國市場美食是不是食慾大開又長知識了呢?是否也對市場有了完全不同的看法呢?

韓國路邊小吃攤裝備

10個必吃韓國市場美食

以往我們只熟悉台灣傳統市場小吃攤,現在一起來看看台韓特色大比拚吧!

台灣的小吃攤通常會有遮雨的傘棚跟開放的座位來因應多雨悶熱的天氣。

而韓國則是有「포장마차 布帳馬車」會用帆布、透明大帳棚圍出一個讓客人吃飯避寒的地方,韓劇最喜歡拍攝在冷冷的冬天失意的男女主角在布帳馬車喝悶酒的情景了是不是!

韓文有趣特色招牌

韓文有趣特色招牌

원초 原始、最初

在傳統市場只要認明招牌上的「원초」就可以代表這是韓國的老店,等同於台灣店家寫上全台第一家的雞排店一樣的意思。

마약 麻藥

顧名思義是指讓人吃一次就上癮並且會念念不忘,看到這個詞後面加上什麼感覺都好好吃喔!

麻藥雞蛋、麻藥玉米、麻藥飯捲......

通過韓檢TOPIK I 2級的彭同學當時為什麼選擇時代國際韓語補習班呢?

想開始學習韓文是因為追韓星,但只靠興趣沒辦法讓我持續下去,在來時代上課之前我其實已經自己學過一些韓文基礎。

不過因為中間荒廢了一段時間,記得的內容沒剩多少,因此給了自己一個考韓語檢定的目標,想要認真學好韓文。

而在找尋韓語課程的時候看到了時代國際的廣告,詢問時顧問熱情積極的介紹,曾經在這裡上過課的朋友也推薦,所以選擇來時代補韓語。

我在時代國際上了一年的課後考過了韓檢TOPIK I 2級(190分)是很不錯的成績,有達成我一開始的設定目的。

透過每個禮拜持續的接觸韓文,還有老師上課時的互動教學,讓我們有機會練習用韓語溝通,確實讓韓文程度一點一點提升,看到韓文時能更快的理解,在聽、說、讀方面都有很大的幫助!

時代國際彈性的上課時間也是我選擇的一大原因,因為自己目前還是高中學生,有些上課時段會跟學校活動或其他補習時間衝到,選課系統的請假及補課操作程序都很簡單,也可以請顧問協助幫忙。

時代國際的上課方式和顧問的服務態度都很值得推薦喔!

值得推薦的韓語線上混合實體課程

值得推薦的韓語線上混合實體課程

如果有學習韓語的需求,不知道該選線上課程還是實體課程呢?

其實可以隨時按照自己的行程來安排,因為通勤耗費不少時間選擇線上課程方便又快速。

若習慣到教室跟老師面對面學習,實體課程能完全符合與真人互動的願望。

端看你今天的行程來自由選擇!線上課程不僅與實體課程同步,同樣的師資、同樣的內容、學習的品質不打折。

登入選課系統提前下載電子講義預習,透過zoom開啟上課的會議連結操作起來相當簡單輕鬆!

另外,時代國際有官方授權的托福、雅思考場,每月也有舉辦模擬考試的場次可以仿造正式考試流程來練習。

具有彈性的課程制度

具有彈性的課程制度

時代國際採取12堂循環式課程,每個單元都是獨立的,中途進入課程也不會有銜接不上的問題。

同時,根據自己的安排選擇每周一堂或多堂,短時間內也可以密集將課程上完。

請假也可以補課,透過Line聯繫顧問處理課務相關問題快速又方便!

專屬顧問一對一貼心服務

專屬顧問一對一貼心服

來到時代國際諮詢會有專屬顧問的服務,了解同學的學習目標、可以準備的時間、有無檢定考照需求。

接下來進行簡短的程度測驗,根據得到的成績來規劃適合的課程方案。

貼心提醒有缺席較多的情況,以及報名模擬考、二手書的相關問題通通都能詢問。




有任何問題立即加入 Line (@tilc) 直接線上與真人顧問一對一詢問吧!從早上10點到晚上22點提供12個小時不間斷的課程諮詢服務,事不宜遲馬上行動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