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賴床」的英文怎麼說?詳細解釋這些英文文法讓你看一次就會!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 「賴床」的英文怎麼說?詳細解釋這些英文文法讓你看一次就會!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賴床」的英文怎麼說?詳細解釋這些英文文法讓你看一次就會!

我們都知道語言深受環境、時代變遷所影響,尤其身為中文母語者要學習英文這件事,難免會把我們根深柢固的中式思維帶入到英文來表達我們的想法,這時候跟外籍人士的溝通就會出了不少的笑話。

可以稍微區分一下中文跟英文的特性,中文是比較內斂、感性、不直接的;英文則會給人比較直接、理性的,文章當中也能明顯發現這樣的差異,英文寫作是很重視「開門見山」表達重點的。


學英文的過程中,這些挫折或被嘲笑都是必經之路,但是經歷過務必就要學會並且察覺自己的問題,這些曾出過的錯都會成為未來的養分,改善後便能夠打好基礎再用更道地的英文來闡述自己的論點。

特別是一些慣用的介系詞跟冠詞變成一大難題,好像不得不用背誦的方式記憶起來,其實經過歸納整理之後會是比較容易吸收的方式,也才不會形成背了又忘、忘了又背的循環。



如果你也發現自己學英文文法進入了停滯不前的階段,甚至脫口而出「open the air conditioner」等等中式英文,不妨來看看這篇幫大家整理出典型中式英文的問題點!

藉由這些範例,讓自己更加了解錯誤的地方為何?

這些英文文法讓你看一次就會!

「賴床」的英文怎麼說?詳細解釋這些英文文法讓你看一次就會!

「增進食慾」的英文應該是?

光是單單從中文來翻譯,可能會聯想到 promote 這個英文單字,像促進貿易就可以用 promote foreign trade 來表示。

但是增進食慾應該是要用「improve/excite your appetite」,這是有點差別的喔!

  • improve your appetite 增進食慾
  • excite your appetite 增進食慾
  • promote foreign trade 促進貿易

帶來...

看到「帶來...」會讓人直覺想要用 bring 來表示。

⚠️請注意! bring 常用的是「帶來具體的人或物品」、「招致或引起什麼樣的反應」

  • I forgot to bring my cellphone.
  • The sad news brought tears to her eyes.

「學到很多知識」的英文應該是?

照我們中文的說法知識是用「學」到很多,在英文卻是用「獲得、獲取」的方式來表達喔~

千萬不能用 learn 來表示,反而應該是用 obtain, acquire, gain 才是正確用法!

  • obtain a lot of knowledge 學到很多知識
  • acquire a lot of knowledge 學到很多知識
  • gain a lot of knowledge 學到很多知識

「感到身體不舒服」要怎麼表達呢?

看到「感到身體不舒服」是不是又直覺想到「feel uncomfortable」呢?

feel uncomfortable 中的 uncomfortable 比較偏向不自在或是不安的感覺,也多用來指東西使人感到不適。

如果是身體不舒服,則可以說更精準的 「not feeling well」。

  • not feeling well 身體不舒服
  • feel uncomfortable 心裡不舒服
    不自在、不安的


「賴床」的英文怎麼說?詳細解釋這些英文文法讓你看一次就會!

economic or financial problems?

economic problemsfinancial problems 有什麼不一樣,該如何使用呢?

如果要表達家庭經濟問題是使用 financial problems,而 economic problems 則是國家的經濟問題。

  • economic problems 國家的經濟問題
  • financial problems 家庭的經濟問題

「得知」某種狀況的英文應該是?

看到「得知」又會直接聯想到了 know,對嗎?

藉由聽或看而得知的事情就要使用「learn about」,有點學習到的意味,比如是從電視上或報告上得知的消息。

  • learn about 得知、了解、聽到

「訓練某種技巧」又要怎麼表達呢?

⚠️請注意!英文當中是沒有 train my communication skills❌ 這種說法的,那麼應該要用哪一個動詞才是比較恰當呢?

其實,只要把動詞改為 develop 即可。

  • develop my communication skills

The ground is covered with snow.

觀察 The ground is covered with snow. 這個句子是指地上被雪覆蓋,一般會聯想到被動式是「be 動詞 + 過去分詞 + by」的模式。

不過本句是 be covered with 固定搭配為「覆蓋、充滿」的意思,而 be covered by 則有另外的意思,比如「Shipping is not covered by the quotation.」報價不包括運費。

「賴床」的英文怎麼說?詳細解釋這些英文文法讓你看一次就會!

「付費」的英文說法是什麼?

付學費用 pay tuition 那什麼時候用 pay for 呢?

答案是 pay 後面接金錢,而 for 後面則是所買的東西,舉例來說:I paid $800 dollars for the computer.

belong to 還是 belong in 呢?

  • belong to

    當我們要表達「屬於、歸屬」的時候 belong 會與 to 連用,可以說 The cup belongs to me.

  • belong in

    belong in 則是另一種情況,指人或物適合在某地的意思,比如 He doesn't belong in this club. 他不適合在這個俱樂部。

表達「很多」什麼時候,應該用 much 還是 a lot of 呢?

  • much

    可以區分一下,當句子是「否定句」跟「疑問句」就要使用 much 喔!

    比方說 Don't spend much time playing games.

  • a lot of

    a lot of 就是在「肯定句」當中使用,像是 She spent a lot of time playing games.

「賴床」的英文怎麼說?詳細解釋這些英文文法讓你看一次就會!

「賴床」的英文應該是?

賴床是特定意思,有專屬的說法「sleep in,那應該怎麼使用呢?

例句「I usually sleep in on Sundays.」乍看起來好像有點怪怪的,但這是正確的句子沒錯喔!


但若是要說睡過頭的話,則是「oversleepI missed the bus this morning because I overslept again.

  • sleep in 賴床
  • oversleep 睡過頭

「忙碌的工作」的英文應該是?

如果你的直覺是想到 busy 的話可要小心了,因為在英文中只有「人」才會 busy

所以建議換句話說「a job that takes up all my time」,這樣是指「佔用太多時間的工作」與忙碌的工作是相同的意思,也不會落入中式英文文法的思考當中喔~

複合名詞是什麼?

「複合名詞」就是兩個名詞合在一起形成的名詞片語,例:

  • tooth decay 蛀牙(第一個單字要用單數)
  • 「健康很重要」可以說「Staying healthy is very important.」,其中的 staying healthy 就是複合名詞。

時間的介系詞怎麼用?

  • 長時間的話可以使用:in the morning, in the afternoon, in the evening... 等。
  • 而短時間的時刻就能用:at noon, at midnight, at dawn... 等。

這些都是特定的用法,務必要學起來喔!

「賴床」的英文怎麼說?詳細解釋這些英文文法讓你看一次就會!

什麼時候用 buildbuild up 呢?

這兩個意思看起來好像差不多,到底要如何區分使用的時機?又有什麼細微的差異呢?

  • build

    build 可以用來說明建立橋樑或實體建築物、建立信心或人際關係。

  • build up

    build up 則是像創建事業、積累財富。

demand on 還是 demand for 呢?

  • demand for

    如果是「當作需求」的意思,請在後面加上介系詞 for,比方說:demand for interpreters remains 對於翻譯的需求仍然存在。

  • demand on

    另外一種是「作要求的解釋」後面則加上 on,例如:demand on my time 要求我的時間。

「自動的」要使用哪一個單字來表示?

  • automatic

    我們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automatic」這個特別用來指機器自動運轉的英文單字。

  • voluntary

    還有一種自動的英文單字「voluntary」是指人發自內心的自動自發,不必旁人催促的意思。


上面這兩者在意思上需要區分一下~

三個月輕鬆開口說英語

「賴床」的英文怎麼說?詳細解釋這些英文文法讓你看一次就會!

看完上述這些常見中式英文的問題點,大家有沒有比較能夠理解英文與中文之間的思考邏輯有很大的不同呢?

雖然這真的很難一時之間就完全改過來,但是我們可以慢慢理解然後逐步改善。


所有語言學習的過程都會經過一段適應的期間,通常也會有許多的挫折伴隨出現,短時間內或許真的會感覺自己是不是搞錯學習的方向,只要多閱讀英文相關的學習文章就能漸漸釐清盲點。

即使未來真的在英文對話中誤用,也可以快速察覺到自己的問題,不會一錯再錯這才是我們需要正視的重點,往後能夠更自在的使用英文而不用擔心說錯最好的選擇就是到英文補習班練習。


時代國際英文補習班規劃中小班的英文會話課程,能夠與老師及同學達到良好互動!

透過台灣或外國老師的帶領進行全英文的對話練習,在12堂循環式課程中完整學習,並且有老師聆聽自己應答時的內容是否正確,如此一來便能夠從每次的練習中得到正向發展漸入佳境。

因為在這個環境的大家都想變得越來越擅長說英語,自然會互相鼓勵、教學相長,這也是時代國際之所以創立的最大動力之一。


時代國際英文補習班 學員選課系統

(圖片截圖自影片:英語會話—形容詞 Part4 Discussion

時代國際英文補習班 學員選課系統

保證學員在三個月課程就能輕鬆開口說英語

時代國際落實程度分級分班,讓學員上課絕不會有進度落後的問題,並且定期提供免費仿真模擬考,每次考完可以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而得以加強準備,也能獲得老師們專業批改建議。

另外,時代國際還是托福、雅思官方正式考場,學員可以「原場考照」。透過模擬考熟悉考試及考場,在正式考時減少緊張焦慮感,讓實力正常發揮。


時代國際的課程採取「實體+線上課程自由選擇」的方式,透過線上選課系統在家就能夠輕鬆排課。

當你想在家上課也能夠體驗到良好的學習模式,同樣的課程、進度、老師完全是同步直播!


想要了解更多課程現在就加入時代國際Line直接與真人顧問一對一諮詢吧!

提供從早上10點半到晚上22點不間斷的諮詢服務,只要有課程相關問題都可以找得到專業人員協助處理,現在馬上點選/掃描下方QR code即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