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Dcard討論度不減,考多益該怎麼準備?哪一間多益補習班最推薦?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多益線上課程】多益650不難 會一半就好!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 在Dcard討論度不減,考多益該怎麼準備?哪一間多益補習班最推薦?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多益線上課程】多益650不難 會一半就好!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在Dcard討論度不減,考多益該怎麼準備?哪一間多益補習班最推薦?

踏入職場多年才發現擁有多益證書的重要性,即使自己平常就有逐步精進英文的習慣,但還是沒有一個實質的可以參考的指標,久而久之也失去了完整的規劃進度。


尤其是進入公司前,篩選履歷必定會參考多益成績,因為英文能力是第一階段的標準,當然不同工作的職位對應的要求不同。

如果已經在專業領域取得適應的工作,仍然會有機會需要出席許多跨國的會議、聯絡國外的客戶或主管,也有可能是在原職位爭取升等外派的機會。

可見想要在職場上增加能見度,讓面試機會大增,多益證書可以說是證明自己不可或缺的一個要素呢!



TOEIC多益」這個英文能力的證明使用範圍相當廣泛,不論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多益考試都絕對是一件正向的目標,而且永遠不會太遲。

既然如此,到底應該要怎麼開始規劃適合自己的多益讀書計畫呢?

接下來的文章,會把多益的各個項目拆分開來,讓大家可以更清楚其中的差異,以及分享多益補習班適不適合每個人、有哪些優點?

多益該怎麼準備?最推薦哪一間多益補習班?

怎麼準備多益第一大題01 照片描述題

準備多益考試,第一大題—照片描述題

由於是考驗大家的英文聽力能力,自然沒有將選項文字印在題本上。

第一大題「照片描述」是要考生觀察圖片之後,選擇比較符合聽到的哪一個內容。


我們應該怎麼應對這樣類型的考題呢?

首先,在題目播放前觀察圖片!

  • 如果圖片中有人物,則要注意人物是男或女,當圖片中只有一個人則要注意正在進行的動作。
    題目開始播放後,則要注意聽句子的開頭是 The man/The woman 還有身上穿戴的眼鏡或服裝等判斷人物的身分,然後動詞是現在進行式 (be + Ving)的型態。
  • 如果圖片中只有物品,整個狀態則是呈現「已完成」的結果。
    可以注意聽句子的是否為物品名稱,然後動詞可能是現在完成式的被動態 (have/has been p.p.)描述物品已經被擺放好的狀態。

怎麼準備多益第二大題02 應答問題

準備多益考試,第二大題—應答問題

多益考試的第二大題「應答問題」是完全沒有題目跟選項可以閱讀的題型,單純透過聽到的題目從3個選項選出最適切的回答。

雖然感覺有些難度,但只要抓到關鍵字就能輕鬆找出正確的選項


特別要注意題目的開頭是 Wh-的疑問詞或一般的直述句,因為對應選項要回答的內容也不盡相同。

舉例來說:

  • Who開頭的問題,自然對應的答案句子會包含人名。
  • Where開頭則答案要包含地點或場所。
  • How開頭的問句則要注意當中的動詞,或者是 How會緊接著形容詞變成 How long詢問時間長短、How often詢問頻率... 等。
  • Why開頭則必須完整理解問句要問的原因;如果是 Why don’t/doesn’t 則是「提供建議」並不是詢問原因,通常回應提議會表示贊不贊同。
  • Be動詞或助動詞開頭的一般是非問句,不見得就會回應 Yes/No的句子,反而有可能是不確定、再做查詢...等,例如:I’m still thinking about it.Let me check.

該怎麼準備多益第三大題03 簡短對話

準備多益考試,第三大題—簡短對話

TOEIC第三大題「簡短對話」是具有題目和選項印刷在題本上的題組。

建議大家可以在尚未開始播放聽力內容前,先把握時間閱讀題目,理解題目要問什麼,再從聽力內容找到答案。

簡短對話特別的是對話角色有男或女,基本上都是兩人對話一男一女,也有三人討論的形式。

另外要額外注意,有些題目需搭配附註的圖表資訊才能找到答案。


我們可以稍微歸納一下,可能會詢問的題目屬於哪一些種類:

  • 詢問對話當中某一方的職業或身分。
  • 詢問某一方接下來可能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
  • 詢問討論的主題跟目的。

有的時候會直接詢問「What is the man’s job?」,我們自然要把注意力擺在男方在對話中說了什麼關鍵字,可能男方詢問訂位人數跟用餐時間,我們便可以推斷他是在餐廳工作。

比較困難的題目則是會詢問對話提到的細節,或者是需要根據聽到的內容進行推理,甚至是詢問為什麼某一方說這句話,其背後的意思(偏向從前後句推斷)。

考多益該怎麼準備第四大題04 簡短獨白

準備多益考試,第四大題—簡短獨白

第四大題「簡短獨白」是多益聽力內容較多且有困難度的一個題組,因為皆為一人獨白,語速自然會稍快一些,而且長度也會比較長。

考生必須要維持比較長時間的專注狀態,仔細聆聽重要資訊直到播放完畢,我們可以提早做好準備再按照順序找出答案。

跟第三大題相同,可以在聽力播放前把握好時間,先閱讀完每個題目與選項,維持著一定的領先進度,從題本中的題目找到可能的出題方向。

  • 詢問說話者的身分、工作。
  • 詢問緊接著會發生什麼事。
  • 詢問看完圖表整合後聽到的內容。



在Dcard討論度不減,考多益該怎麼準備?哪一間多益補習班最推薦?

接下來要介紹到的是多益閱讀題型~

對於許多人來說可能是最容易遇到障礙的部分,原因就出在多益閱讀的題目文章長度,經常會影響到考生能否在限時時間內作答完。

考多益該怎麼準備第五大題05 句子填空

準備多益考試,第五大題—句子填空

(圖片考題來源:多益補習班高分秘笈不私藏!這些多益考試技巧教你30秒解決閱讀難題

第五大題「句子填空」的題型各自獨立,題目會將句子挖空格,考生再從四個選項中選出一個符合文法、語意邏輯的答案填入。

主要是為了考驗考生的文法能力、單字量、對詞性變化的認識。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拆解題目達到快速答題的目的呢?

建議先從閱讀四個選項開始,有的很明顯是考單字的詞性變化、動詞的時態,還有的是要判斷四個不同單字的意思何者適合填入句子。

建議每一題只能花不到30秒的時間來作答,所以不一定需要把完整的題目讀完,而是著重在空格的前後文,再根據選項來判斷題目的考試方向

如果是看起來比較複雜的句子,試著先抓出主詞與動詞以便了解句子結構與句意,甚至是可以先跳過沒有把握的題目,掌握好自己拿手題目的分數。


我們可以大致上把題型分為四種:

  • 詞性題

    屬於不用看完整個句子也能夠作答的題目,只要能夠判斷句中空格位置應填入適當的詞性單字,比如從單字的字尾即可判斷其詞性。

    動詞字尾有 -ate, -en, -ify, -fy, -ize... 等;副詞字尾有 -ly, -ward, -wise... 當然還有名詞與形容詞需要判斷,此類題型務必要拿到分數!

  • 時態題

    也是多益出題頻率相當高的一種類型,光是依照時間就可以分成現在式、過去式、未來式,再來動作形式不同又可以有簡單式、進行式、完成式、完成進行式。

    如果對於這些型態的變化有些遺忘的話,建議去找英文文法書稍微研究一下,喚醒過去所學習過的基礎文法內容。

  • 單字片語題

    這種題目真的就是需要多多熟悉多益單字,並且從平日閱讀的英文文章去培養語感,通常也可以在自己解題的過程中認識到不少慣用的單字片語。

  • 文法題

    出現頻率高的文法:像是分詞構句、比較級、假設語氣,觀察選項還可以發現有的是介係詞、連接詞或副詞、關係代名詞,只要把這些相關的文法釐清就能夠大幅提高正確率。

    介係詞又可以分為時間、位置、方向或其他用法。

    那連接詞又是做什麼用的呢?

    當然是連接單字與單字、句子與句子、片語與片語之間囉!這兩種必須要區分清楚。

考多益該怎麼準備第六大題06 段落填空

準備多益考試,第六大題—段落填空

(圖片考題來源:2022想通過畢業門檻一定要看的多益考試技巧,讓你解題不再靠運氣

第六大題「段落填空」就是題目變成一篇短篇文章,在這文章段落中挖空格,考生再從選項選出最符合文法跟文意的答案,而這個部分只有16題,仍然要抓緊時間快速完成。

其中有一個題目為「句子插入題」,考生必須要閱讀空格的上下文,才能夠判斷最符合邏輯還有整篇的文章脈絡順序的選項答案。

怎麼準備多益第七大題07 雙篇與多篇閱讀

準備多益考試,第七大題—雙篇與多篇閱讀

(圖片考題來源:2022想通過畢業門檻一定要看的多益考試技巧,讓你解題不再靠運氣

最後,第七大題「雙篇與多篇閱讀」可以說是最耗費時間的閱讀題型,不僅僅是因為文章篇幅長,還有問題的類型也相當多,問題的解答不見得都能在文章中找到一模一樣,有的必須試著推論。


那麼究竟要怎麼做才能達到快速解題的效果呢?

建議是先看文章第一句 Topic sentence 得知此篇文章的重點與形式。

因為文章的類型有相當多像是email、公告、行程表、表格、即時訊息...等等,有時候甚至需要互相搭配才能夠找出正確解答。

特別需注意的是 文章與選項的描述經常會用同義字來替換,所以每次學習新的單字都需要多多認識同義的其他單字。


有一些考題可能會著重在比較細節的部份,可以仔細閱讀文章中的粗體字、備註、特殊符號的前後文來推敲出答案。

考多益該怎麼準備?08 多益補習班推薦

在Dcard討論度不減,考多益該怎麼準備?哪一間多益補習班最推薦?
在Dcard討論度不減,考多益該怎麼準備?哪一間多益補習班最推薦?

看完前面這些多益完整考試分析之後,並不代表就能夠立刻獲得金色證書的加持,反而是要更加努力應用在每一次的練習上。

有免費多益模擬考的多益補習班就屬於不錯的選擇,既可以學會多益考試技巧、又能實際練習正式考試的流程提早適應考試的臨場感。


建議大家可以到「時代國際英日韓語」先諮詢看看,顧問會根據簡單的程度測驗成績來幫你進行專業分析,並且搭配可上課的時間及多益目標成績,進一步給予中肯建議及安排適當的多益課程。

時代國際毫無疑問是老字號的多益補習班,自然有不少多年教學經驗的老師會帶給你完善的學習模式。

如果你還在猶豫的話,不妨上網搜尋 Google MapsFacebook 的評價。

在Dcard討論度不減,考多益該怎麼準備?哪一間多益補習班最推薦?

如果想了解更多的課程,現在就加入Line與真人顧問直接一對一諮詢吧~

從早上10點半到晚上22點提供不間斷的服務,給予你最優質的服務體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