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個單字有3種不同意思!會用這10個英文單字讓主管對你另眼相看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 一個單字有3種不同意思!會用這10個英文單字讓主管對你另眼相看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一個單字有3種不同意思!會用這10個英文單字讓主管對你另眼相看

學習英文的初學者常常會對自己造的句子或說出的英文不太自信,深怕有哪一個動詞用錯、時態不對等問題。原因就在於我們不確定使用的文法是否正確,事實上語言是可以靈活運用的,一個意思用3種以上的句子表達也不足為奇!

所以,剛開始只要用僅會的英文來造句即可,有小錯誤是可以再慢慢修正的。


此外,跟不同的對象溝通時,會建議稍微修飾語言,對於長輩、主管自然要委婉一些。不論是傳訊息、寄商業信件到口語溝通,能夠以適宜的英文回應顯得相當重要!難道是英文單字背得還不夠嗎?

倒不如說台灣人對於單字如何使用沒有深入理解,重點在於「動詞」以及搭配使用的名詞或副詞。過去背單字的時候,如果學校只教過一種意思,久而久之就很難知道這個單字其他的意思跟用法。有些英文單字翻譯成中文還是會跟實際使用有落差,這也是表達不清容易造成誤會的原因。


接著,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徹底提升英文能力,從最開始認識單字就用正確方式學習吧!

多個意思的英文單字

arrange

最早認識這個單字的意思應該是「安排」,不過比較確切的原意為「將凌亂的事物整理一致」。

直接來看看例句,可以更清楚使用單字的方式喔!


例句 1

The meeting has been arranged for Wednesday.

會議已經安排在週三了。


例句 2

She arranged the flowers in a vase.

她把花瓶裡的花插好。


例句 3

Beethoven's fifth symphony has been arranged for the piano.

貝多芬的第五號交響曲被改編成了鋼琴曲。


以上三個例句看完有沒有發現其中的 arrange 不一定是當作安排,還能夠當作插花、改編曲子的動詞。


earn

第一眼看到這個單字直覺就是「賺取、賺錢、挣得家用」等,不過 earn 也可以跟金錢以外的事物來結合喔!

原意是「透過努力取得應有的事物」,我們看一下例句就知道了!


例句 1

It's been a tough six months and I feel I've earned a few weeks off.

這半年可真是夠辛苦的,我也應得幾周時間休息。


例句 2

For some undergraduates, knuckling down for three years to earn a degree can prove difficult enough.

對於一些本科生來說,為了獲得學位而努力學習三年已經足夠困難了。


例句 3

His achievements earned him respect and admiration.

他的成就贏得人們的尊敬和仰慕。


earn 用在取得休息時間、獲得學位和贏得尊敬這些方面的動詞,也都正確唷!

此外,我們也需要去認識一些不了解的語意,更有助於日後直接將動詞應用在句子中。


admit

除了有「承認」的意思之外,還能夠作為允許進入、接納的動詞。

不只是在訴訟中會用到,商務場合跟對方確認情況也可以用 Do you admit...?


例句 1

She admitted (that) she had made a mistake.

她承認自己犯了一個錯誤。


例句 2

Each ticket admits one member and one guest.

每張票允許讓一位會員和一位客人進入。


例句 3

Spain was admitted to the European Community in 1986.

西班牙於1986年被接納為歐洲共同體成員。


appear

原意是「顯露出雙眼可見的姿態」,我們最常看到的翻譯是「顯現」,另外在商務場合經常會使用 appear 喔!


例句 1

Your products appear to be very popular recently!

貴公司產品最近非常受歡迎!


例句 2

He appeared to be talking to himself.

他似乎在自言自語。


例句 3

The famous singer is appearing this fall at the Music Festival.

這位著名的歌手將在今秋的音樂節上演出。


例句 4

She will appear in court next Friday.

下星期五她將出庭。


define

原意是「確實規定範圍」,在中文翻譯我們會用「定義」來說明,我們來學習幾個商務場合尤其是要確認日期、數量、金額會用到的句子!


例句 1

Why don't you define the deadline?

請訂出交期


例句 2

To begin with, we should define what such a term means.

首先,我們應該定義這個用語所代表的含意。


例句 3

The outline of the castle on the hill was clearly defined against the evening sky.

山上城堡的輪廓在夜色的映襯下顯得格外清晰。


expect

表示「希望可以這樣」的動詞,大家直覺想到的就是「期待」,還有一個特殊用法比較少人知道「懷孕」也適用 expect 喔!


例句 1

Sandra announced last week that she is expecting her second baby.

珊卓上周宣布她懷了第二個孩子。


例句 2

We are expecting a lot of applicants for the job.

我們預計會有很多人來應徵這份工作。


例句 3

That's just what we expected.

那正是我們所期望的。


indicate

不只能當成資料「顯示」還可以是「手指著」的動詞,透過例句我們能更清楚如何使用 indicate


例句 1

Exploratory investigations have indicated large amounts of oil below the sea bed.

勘測調查顯示海床下有大量的石油。


例句 2

The presenter indicated the map on the wall.

報告者手指著貼在牆壁上的地圖。


例句 3

Antihistamine is indicated for this patient as a treatment for her allergies.

建議用抗組胺藥來治療這名病人的過敏症。


involve

能夠活用這個單字的學習者已經算是英文程度不錯,原意是「捲入某事物之內」也可以作為「伴隨、涉及」的意思。


例句 1

Taking an active role in your life and work involves taking some risks.

積極地扮演人生的角色與事業涉及承擔一些風險。


例句 2

The operation involves putting a small tube into your grandfather's heart.

這項手術需要在你祖父的心臟裡放一根小管。


例句 3

She's been involved with animal rights for many years.

她多年來一直參與保護動物權益的活動。


是不是覺得 involve 動詞有點難應用呢?

平常多多照上方練習造句就沒問題了喔!


entertain

像這類型的動詞比較不常使用的話,可以從近似的單字 invite 邀請、款待來做聯想。

另外,entertain 還有一層意思是「懷抱著疑惑」的心情,entertain the doubt, entertain the hope, entertain an idea, entertain the notion 都是不錯的使用方式。


例句 1

Now that I live on my own, I don't entertain much.

既然我自己一個人生活,我也就不常招待人到家裡做客。


例句 2

I have never entertained any illusions about him.

我從來沒有對他懷抱過幻想。


例句 3

We were all entertained by his humorous stories.

他的幽默故事使我們大家都很開心。


manufacture

很多人會以為這是一個名詞,實際上 manufacture 是動詞與名詞同形,大家都記得「製造」的意思。

另外還有「捏造、虛構」以及「生產」的意思,我們來看一下例句就知道了!


例句 1

Our company manufactures over 18 different automotive products.

我們公司製造18種不同的汽車零件。


例句 2

The lawyer violated the law by manufacturing false evidence.

該名律師因捏造假證據而違反法律。


例句 3

Oil is used in the manufacture of a number of fabrics.

石油用作生產多種紡織品。

為什麼考到多益880分的陳同學起初選擇時代國際多益補習班呢?

個人在國中時通過GEPT全民英檢初級後,就沒有再參加過任何英文檢定。因為想知道自己的英文能力到底進步了多少,因此打算報考多益。

坊間的英文補習班多不勝數,在網路上看過網友對各補習班的評價後,我決定選擇風評最好的時代國際。

時代國際跟其他補習班比起來,有許多很不一樣的地方。例如,在選擇課程前,有程度分級測驗。

據我所知,大部分的補習班是不會幫學員在上課前做測驗的,沒有分級往往會導致學員誤選到跟自己程度不合的課程,然而在時代國際就不需要有如此的顧慮。

另外,最特別的一點是,每位學員都有專屬的顧問幫忙規劃課程,並在學習上提供意見!

像我的顧問老師,還會定期打電話給我,了解我的上課情形,非常貼心!

剛報名時代的課程,做程度測驗時,我只考了500多分,因此對自己很沒信心。但隨著老師的進度上課,程度也在不知不覺中慢慢提升了。

在這裡,我忍不住想提到時代國際另外一個很棒的特點——學員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老師!

時代老師都有不同的上課風格,而我選擇的老師,上課不但輕鬆活潑,還非常用心地在每堂課都發給同學自製的講義,幫助我們有系統地增加字彙量!

老師也會教授我們實用的解題技巧。例如,閱讀測驗的部分,並不需要浪費大量時間讀完整篇文章,只要看空格前後的句子,九成都可以選到正確答案。

時代國際另外免費提供學員模擬考的服務,在上了兩個月的多益課後,我第一次參加模擬考就拿到了780分,因此讓自己增加了不少信心!在實際考試時也因此不會怯場,能夠用平常心應試。

在上了半年的課後,我順利地拿到了多益金色證書,這都多虧了老師風趣的教學,讓我不會想翹課,而能夠跟隨她的進度一步步提升英文實力!

另外,也感謝我最棒的顧問老師,不但細心幫我規畫課程,還會聽我發牢騷!(笑)

在猶豫不知該選擇哪家英文補習班嗎?不妨來時代國際體驗看看,給自己一趟充實的英文之旅吧!

專業的龐大師資團隊

時代國際有眾多的老師可以選擇,同樣的課程不同時段的老師多多嘗試便能了解自己適合的教學風格。

每位老師都有多年的教學經驗,自然知道台灣學生準備多益時經常遇到的障礙,並給予學習英文正確方式以及實在的建議。

專屬顧問一對一貼心服務

來到時代國際會由專屬顧問來協助課程諮詢,先了解同學的需求、目標、可以上課的時間,接著才會進行簡短的程度測驗。

透過測驗得到的成績分析同學目前的程度,再給予專業的課程建議,完全是客製化的一對一服務。

報名之後也可以線上即時找到專人詢問,不論是請假、選課、補課通通都能為你解答!

想了解課程立即加入Line與真人顧問線上一對一諮詢吧!從早上10點到晚上22點提供12個小時不間斷的服務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