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輕鬆克服啞吧英語,學會這5招讓你的英文會話能力突飛猛進!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 輕鬆克服啞吧英語,學會這5招讓你的英文會話能力突飛猛進!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學英文:輕鬆克服啞吧英語,學會這5招讓你的英文會話能力突飛猛進!

學英文學了十幾年,離開學校之後還是不會講,學了半天卻學了一口啞巴英語。

但是語言終究是要在生活中應用,如果學了英語卻不會說,那麼這樣的學習成果就不能說是完全成功。


想擺脫啞巴英語的困境,不論面對任何人都能夠有信心說出流暢的英語嗎?

那麼接下來介紹的英文會話學習技巧你一定要記住,因為這些步驟可以幫助你學會怎麼說一口流利的英文會話

01 英文會話成功的第一步,從讀開始

學英文:英文會話成功的第一步,從讀開始

明明標題是想要提升英語會話能力,怎麼第一個步驟卻是跟口說八竿子打不著的閱讀呢?

這裡要提的閱讀並不僅限於狹義的英文閱讀,而是囊括了字彙、文法與句型等英語基礎能力的幾個項目。

想要說一口流利的英語會話,那就要從基礎英語能力的加強做起!


英文文法、句型跟單字都會影響到你日後學習英語會話的進展,特別是文法跟句型對於追求口與正確性。

若是想要考多益口說、托福、雅思等口說考試的人來說尤其重要,打好英文基礎能力是學習英文會話的第一步


單字量更不用說,沒有足夠的英文單字量就像你寫文章手中的筆原子筆沒有足量的墨水,不管心中有多少長篇大論也沒有辦法寫出像樣的文章。


循序漸進的學習,累積足夠的實力

所以,建議目前英文能力比較基礎的人或是對於文法、句型的認識較為薄弱的人,可以考慮先從加強英文基本能力開始作為一個著力點,而不是在還沒有準備好之前,就貿然進入到實際練習英語會話的環節。

這樣能避免因為基礎英文能力薄弱,造成你學英文的信心被打擊,而後續影響學習英文會話的時候越學表現越糟糕,表現越糟糕就越不想學的惡性循環。

02提升英文會話能力,要注意你怎麼說

想加強英文會話的能力就一定要多開口說英語!

因為能不能夠說流利的英語,除了知識方面很重要以外,累積實際經驗並培養開口說英語的習慣也同樣重要


實際上,很多時候台灣的學生並不是不懂英文要怎麼說,而是因為缺少開口說英語的經驗而不敢說英語。

話還沒有說出口就自己心虛、膽寒不敢開口,不敢開口自然就不能累積英文會話經驗,沒有經驗也就更缺少了開口說英語的勇氣......


所以想要加強自己的英文會話能力,必定要做的一件事自然是開口說英語

而且大家要注意,不是開口說英語之後自然而然你的英語會話能力就會提升,重點還是在與你練習會話的對象是誰,以及你使用了什麼樣的方式練習。

找到正確的口說對象,事半功倍

在缺乏純英語環境的台灣社會,想要學習正確的英文發音、正確的句型,同時又想要兼顧學習成效的話,練習英會話最好的管道就是英文補習班了。

因為在英文補習班能有足夠的實際練習機會來累積經驗,還能夠確保學到的英文會話技巧是正確的!

學英文、英文會話,選擇時代國際英文補習班
學英文:英文會話練習

英文補習班有老師親自幫你指出發音或文法句型的錯誤,在練習的同時,你也能學習到新的知識並且根據老師的建議修正錯誤。

除此之外,跟英文補習班的外籍老師練習也可以讓你克服不敢跟外國人說英語的恐懼,又可以跟英語母語者學習到的發音跟道地的說法,是非常有效率的學習方式。

03找個練習的夥伴

在文章前面的第2點提到練習英文會話不僅一定要實際開口練習,找到合適的口說練習對象也很重要。

苦於現實生活中沒有純英文環境,對台灣人來講最有效率的方法就是在英文補習班上課。

在英文補習班不但有專業的老師指導正確的會話技巧,也有同樣程度的同學跟你進行對話練習。

學英文、英文會話,選擇時代國際英文補習班

推薦時代國際的英文會話課程

時代英文補習班的英文會話課程依照同學的英文程度分成6個階段。

經過專門為了英文學習者所設計的程度測驗篩檢,確保每個班級的同學都是相同的英文程度。


當一輪課程(12堂)結束,時代英文補習班會請老師進行「口說晉級測驗」來檢驗同學的學習成效。

保證每個階段的英文會話課程都維持同樣的英文等級,讓英文會話課堂上的練習取得最大的功效。


分級 相當於多益分數 相當於英檢分數 說明 時間
英文會話進階 TOEIC 900分以上 全民英檢優級
達高級專業英語全方位應用之能力 三個月
英文會話高級 TOEIC 800分以上 全民英檢高級 可和外國人侃侃而談 三個月
英文會話中高級 TOEIC 700分以上 全民英檢中高 聽說讀寫流利,電視影集沒問題 三個月
英文會話中級 TOEIC 550分以上 全民英檢中級 可和外國人基本溝通 三個月
英文會話初級 TOEIC 450分以上 全民英檢初級 開始書寫文章 三個月
英文會話基礎 TOEIC 220分以上 基礎會話運用 小case 三個月

04 學習英文會話,聽力也很重要

學英文:英文會話成功的第一步,從讀開始

在英文補習班學習的效果固然很好,但是大家也不可能每天都在英文補習班上會話課程,所以剩下的時間最好的練習辦法就是自己自立自強。

雖然自己練習缺少英文會話的對象,但是我們可以加強訓練自己的「英文聽力」。

從訓練聽力的過程中,聽英語母語者使用的單字、片語及句型,並且將這些語彙抄寫進筆記,累積自己的詞彙庫,增加句型的變化。

要注意挑選聽力素材

想藉由聽力來練習英文會話比較需要注意的重點是「挑選聽力素材」。

現在透過網路,我們可以很輕易的獲取大量的聽力練習素材,不論是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愛爾蘭...等世界上各個國家的素材基本上都可以輕鬆得到。


從網路上找到的資源也是五花八門,但並不是所有的題材都適合拿來練習英語會話

比如遊戲實況類型的影片可能會有較多的流行詞彙、髒話、在日常生活中不適合使用的俚語或過於口語化的單字。

而專業性質比較高的影片,像是財經、醫療、金融、大學公開課...等等,影片中會有很多專業術語是生活中使用機會不高的。

避免過於口語或艱深的題材

簡而言之,過於口語化或是過於冷僻的詞彙是我們需要在挑選聽力素材的時候要避免的類型。

除非你練習英文會話的目的是專業性的,例如商業英文會話、雅思/托福留遊學口說考試...等。

否則建議大家在找題材的時候挑選適用性較高的題材,像是生活類的分享、都市類型的電影電視劇、脫口秀節目等等都可以。

練習聽力的時候要做筆記

練習的時候將有趣的話題、片語、同義詞記錄下來,在當周英文補習班上會話課的時候使用它們。

這樣一來不但能充實你的英文會話內容,也增加了詞彙的多樣性,同時達到內在跟外在的提升。

05 把你的會話錄下來

學英文:錄下英文會話練習

現在用手機錄音很方便,把自己練習英文會話的內容記錄起來,放出來聽你會發現錄音的內容跟你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人在說話的時候很難意識到自己的問題,更別說你正在說外語而非自己的母語。


說話的時候,腦中肯定在思考這個單字要怎麼說或那句話要怎麼表達等內容。

要做到一心二用地去觀察自己的發音或咬字問題難比登天,這也是我推薦大家到英文補習班上英文會話課程的原因。

自己的練習不論是效力或效率都比英文補習班有專業老師指導、同學練習來的低下。


聽力與口說練習

錄音的作用就是方便你檢討自己的會話內容

針對自己的英文口語咬字發音、用字、語調等等做調整,你可以跟聽力練習一起做。

先完成聽力練習並且在接下來口說練習中模仿剛才聽力中英語母語者的發音,立刻將聽力練習中筆記記下的單字套用在口說練習。

這樣的練習不但完整地顧及了聽力與口說,現學現用的方式也能加深你的印象,並透過實際練習更熟練地掌握新學會的單字句型。



以上就是今天的文章內容,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