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個月英文會話就嚇嚇叫還考到多益950分,時代英文補習班推薦給想擁有一口流利英語的人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 4個月英文會話就嚇嚇叫還考到多益950分,時代英文補習班推薦給想擁有一口流利英語的人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4個月英文會話就嚇嚇叫還考到多益950分,時代英文補習班推薦給想擁有一口流利英語的人


在時代英文補習班才上了短短4個月就考到多益950分,同時也培養我能夠流利說英語的自信!

其實當初也曾經猶豫過要不要花時間到英文補習班上課,後來考慮到在台灣純漢語的環境想要練習英文會話能力實在太過困難,在台灣大改也只有搭公車跟捷運的時候能加減聽到一兩句英語而已,這種程度對我想要達到的目標是遠遠不足夠的。


我的目的是什麼呢?

其實這次會下定決心來時代英文補習班補習考多益、上英文會話課程主要是因為想要轉換跑道嘗試不同的領域,自己一直都很想進入航空業。

而大家都知道航空業因為工作環境需要接待來自世界上不同國家的旅客,所以十分看重多益測驗英語會話能力。

想進入航空業,選擇時代英文補習班準備多益考試

老實說在上英文補習班之前,我有試著自己買書練習,但我完全不知道多益是怎麼考的,沒有概念的情況下,自己練習的結果都是無法在時間內完成試題,英文會話也是沒有進展。


決定好自己的目標以後,我就開始下個階段的重點:找英文補習班

應該跟大部分的人一樣我之所以會接觸時代英文補習班,是因為使用搜尋引擎並且在搜索欄輸入關鍵字:【英文補習班推薦】、【台北英文補習班】、【英文補習班評價】...等等。

推薦時代英文補習班英文會話課程
推薦時代英文補習班英文會話課程

之後找到時代國際的資訊,不管是評價或是課程師資看起來都不錯的樣子。

實際到時代英文補習班諮詢英文會話跟多益課程,顧問給我的感覺很專業,推薦的多益課程、英文會話課程也符合我的程度與需求,最後就決定在時代英文補習班上課了。


說完當初為什麼會選擇時代國際英文補習班,接下來我想跟大家分享自己在課堂上學到的英文會話技巧。

首先放一段老師的英文會話上課影片給大家看一下我在時代上英文會話課的環境跟上課模式:


影片中的內容並不會非常困難對吧?

其實我覺得英文會話最困難的地方就是難在開口,只要你敢開口說英文就會發現自己也是能夠像模像樣的簡單聊個天!


時代英文補習班的老師在課堂上就非常鼓勵同學開口說英文,老師跟我們說「只要肯說就能進步」。

上課常常跟我們分享外國人道地的用法是什麼、自己在國外生活的經驗等等,我每次上課都很開心而且覺得學到很實用的英文會話技巧。


時代英文補習班讓我最驚豔的就是不論是英文會話或多益老師都很厲害!

上課能夠很有趣說話有梗能引起你學習興趣的同時,把複雜的英文觀念說得簡單好懂,再舉一兩個例子幫助你帶入多益考試,你就能同時學到知識跟考試技巧又全程保持愉快的心情,真的很厲害!

4個月就考到多益950分
推薦時代英文補習班英文會話課程

對我來說當初選擇時代英文補習班的目的都達到了,在多益課到多益考試技巧最受順利考到950分,開心!

在英文會話課,學到該怎麼說英文對於未來繼續精進自己的能力有信心,所以我會說在時代英文補習班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用什麼方法學英文】,這些技巧是我可能要自學一百年才能領悟的,但是在時代英文補習班卻只要花4個月,真是超值的買賣,也是今年我做過最好的一筆投資。

謝謝能夠忍耐我長篇大論看到這裡的朋友,為了會報大家的耐心,所以接下來我就分享一些在時代英文補習班學到關於【英文會話】的技巧吧!

英文會話技巧

英文會話技巧:不要太在意「英文口音」的問題

英文會話技巧
英文會話技巧

我的老師是英國人,他在課堂上曾經跟我們說過,台灣的學生都很害羞、而且覺得自己說的英文有「台灣腔」所以羞恥於說出口。

但是他非常不能理解這個煩惱,因為在他看來英文本來就沒有正確的口音。

作為通行世界的主要幾個語言,全世界不知道有幾十個國家的人都在說英文,那英文有幾十個不同的口音是很~正常的事情。

而且,台灣人有台灣口音那不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嗎?


跟大家分享一部「模仿35種不同的英文腔調」的影片:

這種特別執著的【口音情節】似乎是台灣人的專利。

看看新加坡人、香港人、印度人說的英文自然有口音,但是人家都能夠很自信地開口說英文,而不會整天在那邊糾結發音夠不夠標準,對真正會說英文的人來講,能夠讓對方聽得懂的口音就是好口音。


說實話,在到時代英文補習班上課之前我也是很堅持標準英文發音,總覺得一定要把英文說的跟CD裡面的主播腔調一樣才行。

但事實上,英語是一門語言,它必須建立在溝通的基礎上,所以對於想要練習英文會話的人而言,我要給你一個實用忠告:先學會開口說英文吧!

英文會話技巧:為什麼寫比說還要容易?因為你缺乏練習

英文會話技巧

另外一個奇特的現象是台灣學生的英文寫作往往進步得比口說要快。

照邏輯來講寫作更要求單字量、句型結構與英文邏輯,而英文會話可以用簡單的單字根據型讓對方理解你的意思。


其實,原因也很好理解,主要原因出自於練習量不夠

英文寫作雖然不簡單,但是我們可以隨時練習,想要練習寫作你隨時隨地可以都打字寫一篇文章,寫作文也不用擔心會打擾到別人,但是英文會話不同,想練習會話一定需要一個比較安靜的空間或是一位與你對話的夥伴。

想要有效率的練習英文會話自言自語是完全不夠的,甚至如果你的口說夥伴跟你程度差異太大,那這樣子練習的效果也相當差勁。
所以我推薦想要練習英文會話的人在台灣最好的場景還是首選英文補習班。

時代英文補習班英文會話課程
TOEIC多益950分尤同學

我覺得你可以把練習分成兩個部分:

在英文補習班學技巧

在英文補習班既然都花錢買專業了,當然就要加強從英文補習班學到自己念書學不到的東西,重點請放在英文補習班老師的教學上面。

  • 文法、句型、單字

    課堂上整理好的文法句型跟各種實用單字,這些精選、濃縮過的重點,自己讀要花的時間比聽英文補習班老師講解超過好幾倍。

    而且時代英文補習班的老師教學特別厲害!

    講解句型文法的時候常常會帶入生活常用的句型,告訴你在實際英文會話之中這些句子是怎麼呈現的,然後也會補充許多同義詞、片語來幫你擴展詞彙量。

    像這些內容是記課堂筆記的重點,日後再拿出來看都是無價之寶啊。

  • 英文思維、反應力

    英文思維聽起來好像有一點抽象,不過你應該聽很多人說:「英文會話切忌有台味」。

    這個「台味」不單獨指你的咬字發音方式,同時也是指你說英文的方式其實是照著漢語的邏輯在運轉的,這種台式英語有時候文法跟單字並沒有問題,但是英語母語者一聽就會感覺到哪邊怪怪的然後越想越不對勁。


    我覺得想要獨力改變台味英語是很困難的事情,因為人往往難以從客觀的角度來審視自己,而時代英文補習班的老師不論台灣老師或外籍老師,都有在英語系國家生活學習的經驗,再加上多年的英文教學。

    所以在英文補習班一定要把握練習機會跟同學或老師練習,仔細聽老師的評語,你一定要多跟別人對話才能把膽量跟反應力練起來,尤其是跟外籍老師練習的緊張感是自己練習不可能體驗到的。

    時代英文補習班的老師都很會鼓勵別人,像是我剛上課的時候還是難免有點怕怕的不敢說英文,可是到英文會話課程結束的時候就已經很習慣開口說英語了。


分享一段時代英文補習班的英文會話上課影片:

自己練習咬字發音流暢度

如果想要把英文會話練好只靠英文補習班是不夠的,去上課學英文會話技巧自己回家之後也要多練習才行,因為英語就是要累積練習經驗,越說越習慣、說越多說的越流利。


建議大家可以搭配英聽的題材練習,一開始先以一個段落作為單位。

先聽一遍,聽英文母語人士是怎麼發音的,然後看著字幕自己念一遍,要記得一定要唸出聲音來,只有在心裡默念的話學習效果會大打折扣,然後再聽一遍念一遍,最後全部聽一遍之後再從頭到尾念一遍。

這整個過程中都要仔細聽別人的發音跟咬字,然後試著去模仿對方的發音咬字、換氣斷句跟重音起伏,有時候決定你英文說的自不自然的小訣竅就在斷句跟重音。

英文會話練習一定要唸出聲音來

如果你的英文會話程度還比較基礎,而且練習的目的是生活溝通、旅遊、求學的話,那我會建議你練習的目標可以設定在說英語的「流利度」,盡量多說多練習讓自己習慣英文的說話節奏。

如果你已經有一定的英文會話程度,而且練習的目的是像我一樣應用在專業(像我是航空業)上的話,那麼可以更進一步要求訓練自己的口條跟咬字發音...等等。


自己練習英文會話的重點就是要花時間、有耐心,一開始很困難,但是有時代英文補習班會話課的引導幫助我慢慢習慣說英文也抓到訣竅學到技巧,自己在家練習英文會話就比較輕鬆了。

英文會話技巧:怎麼說道地英語

英文會話技巧3-怎麼說道地英語

比能說英文、說得順口更高一階的層級就是培養英文思維了!

在台灣常常有人說「培養英文思維」、「用英文思考」...等等,其實我覺得這是很困難且弔詭的一件事情。


舉例來說,台灣大部分的人都會說閩南語吧,而不少年輕人變得只會聽不會說或是加減會說一些不輪轉的台語,像這樣子的人在讀到一句話的時候心裡也肯定是國語而不是台語吧。

因為從小到大用得最多最熟練的語言都是國語,所以自然而然的我們語言邏輯就是中文邏輯囉,即便對也會幾分台語但是反射性的思考還是很難人為改變的。


台語都這樣更別說身為第二外語的英文了!

想要做到百分百的英文思維,缺少英美加澳純英語環境對台灣人來講是非常非常困難的事情。
所以想要追求英文思維的朋友們,我會建議你們推而求其次,追求第二層次—說道地英文。


那麼現在問題了,什麼叫做「道地的英語」呢?

比較簡單的解釋是「跟英語母語者說相同的英語」,也就是今天一個美國土生土長的人跟你講英文,會把你認為是美國ABC的程度。

  • 說道地英語你一定要注意用詞。

    舉個例子,今天你跟一位中廈門人聊天他講話腔調基本上跟你相差不多,但是你還是能辨認出對方是不是台灣人,為什麼呢?

    因為當你們聊到某部 Youtube 影片很有趣的時候,廈門人說:「这视频真是逗。」

    出現了台灣人不會用的單字跟用法所以你一秒鐘就能分辨出對方的身分了。


    英語的單字也分美式、英式跟澳式用法,所以建議大家在練習英文會話的時候要注意一下自己挑選的教材來源。

    不要說電梯講英式的 lift,提到高速公路卻使用美式的 highway,這樣就變成英不英、美不美的四不像,很不專業。

  • 使用片語跟搭配詞

    想要把英語說的自然最好的方法是多學一些片語跟搭配詞,因為人家美國人日常生活中就是會這麼用,所以把常用的片語跟搭配詞學起來再反覆練習絕對對你的英文會話有幫助。

    至於要怎麼累積片語跟搭配詞,我自己是在時代英文補習班上英文會話課的時候老師就有補充很多實用的片語跟搭配詞,然後在練習聽力或是英文會話的時候,只要有看到就會把它抄下來練習一遍,時間久了漸漸就能累積數量。

    還有可以多看看一些歐美 Youtuber 的影片,可以挑生活 vlog 類型的看看,就可以發現別人常講的片語跟搭配詞有哪些了。

  • 讓自己跟英文保持接觸

    雖然在台灣除了去英文補習班之外,沒辦法做到很好的英語環境,不過我們可以透過加大英文輸入來多少補強這一塊。


    英文輸入是什麼呢?

    舉凡英聽閱讀類型的都是輸入,現在透過手機APP加上耳機可以隨時想聽就聽、想看就看。

    建議大家每天都一定要抽空練英文,不管是睡前花個30分鐘看原文書或是聽30分鐘英文廣播都好,一定要維持穩定有規律練習英文的頻率,這對於你習慣使用英文表達是有幫助的。


英文會話技巧的部分我就寫到這裡,最後我想要感謝我的顧問在這4個月幫助了我很多!

不管是課程上的問題或是學習上的問題都多虧她幫我解決,有時候提供的建議讓我受益良多而且會主動提供幫助也會督促我要學習,給我提供上課動力。


文章寫到這邊就差不多了,希望我分享自己在時代英文補習班上英文會話的經驗與技巧能幫助到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