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用死讀書也能考高分,時代多益補習班教了這些考試技巧讓我考到955分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多益線上課程】多益650不難 會一半就好!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 不用死讀書也能考高分,時代多益補習班教了這些考試技巧讓我考到955分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多益線上課程】多益650不難 會一半就好!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不用死讀書也能考高分,時代多益補習班教了這些考試技巧讓我考到955分

當初會來到時代國際補習多益其實算是比較意外的,如果要深究的話我大概只能說我跟時代多益補習班有緣份了。


選擇時代多益補習班的原因其實真的很簡單。
就是有一天我路過時代多益補習班的招牌,然後覺得上大學之後的時間變得比較充裕了,想好好找一間不錯的多益補習班來補英文,考一張多益證照來給未來的履歷加分。

所以就推開時代的玻璃門走進去,當時我想:正好可以測試自己的英文程度到哪裡,反正問一問是免費的,又沒有損失。
接下來就後在時代多益補習班進行程度測驗,測著測著...我就報名多益課程了,哈哈。

時代國際多益補習班
TOEIC多益高分學員與時代國際顧問合照

時代多益補習班的顧問介紹多益課程是真的很有一套!

他們不會一直強迫推銷搞得你很煩躁,他們會科學分析(也就是程度分析的結果表),解釋你哪裡哪裡需要加強、哪邊哪邊還好。
然後跟你講跟你有一樣狀況的人是怎麼做才能考到高分的,聽起來有理有據超有說服力的。


像是我測試程度之後,發現我的多益字彙量其實不少,不過閱讀理解分數卻比較低,主要是出在文法了解的還不夠的關係,所以時代多益補習班顧問就推薦我加強文法、文法寫作多益課程

而這些都是我真正需要的課程,加上他們的價錢我可以接受,所以就決定在時代多益補習班上一年的課加強文法,也學習多益考試技巧


時代多益免費英文測驗
多益補習班環境照片

講完當初為什麼會選擇來時代補習多益的來龍去脈之後,這篇文章我還想多寫一點上課學到的多益考試技巧,所以接下來的內容可能會有點長請大家耐心閱讀。


推薦時代國際多益補習班,不用死讀書也能學文法

時代多益補習班教我不用死讀書也能學文法
時代國際TOEIC多益955分同學

其實在來到時代多益補習班之前,我一直覺得多益是一個很困難的考試,周遭考過多益的人也說要準備多益其實是很吃技巧的,單單只用背多分的死讀書模式對多益來說沒什麼用。


就說說文法吧!
文法真是個玄妙的東西!


照理來說,每個臺灣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學了十幾年英文也經歷過國中背不規則動詞三態的痛苦回憶。
可即使學了這麼多,大家到大學的時候被問起英文文法還是會一臉「我是誰?我在哪裡?」的表情,有些文法聽起來雖然很耳熟但是細節全部都忘光光了。

因為台灣的傳統學習模式就是「背多分」嘛,不論是國文、歷史、數學或英文都一樣。

學校老師都覺得他們哪裡來那麼多美國時間跟你解釋原理,上課就是介紹課本內容然後叫你回家硬背而已­,只要你能在考卷上面寫出正確答案,學校老師根本不管你是真的理解了還是硬記硬背抄寫下答案。

這種不管三七二十一死記硬背的方式,就是很多人過個一兩年就把英文文法還給學校老師的元凶。

時代多益補習班教我不用死讀書也能學文法
時代多益補習班教我不用死讀書也能學文法

但是,到時代多益補習班上文法課的第一節課堂上,老師就告訴我們「文法不是用背的,是用理解的」。

之後的文法課果然跟以前高中英文課的體驗差異很大!

時代多益補習班的老師不是只丟出一個文法而已。
老師從句型結構、英文思維來解釋為什麼這句話要這樣用,讓我們了解完整的來龍去脈,同時補充多益考試常出現的考法跟相關單字,讓我們在理解文法的同時就能學到它在多益考試中的形式。


舉例來說,很多人會搞混的「現在完成式跟現在完成進行式有什麼差異?」

  • 現在完成式:表示直到說話當下已完成或經驗,著重一段時間的成果。
  • 現在完成進行式:強調仍存在或持續。

簡單來說的話,很多人看到這兩句都會把目光集中在「現在完成」這四個重複的字。
因為中文看起來太想了所以就傻傻分布清楚,不過其實重點應該是後面的這兩個字「進行」表示了現在完成進行式強調的重點是持續的。

現在完成式的3個功用

  1. 表示「與現在有關且已經完成」的動作

    e.g.

    I can't go jogging because I have broken my leg.

    我不能去慢跑,因為我腿瘸了。


    這時候就會有人搞不清楚現在完成式跟過去簡單式的差異,因為中文裡面動詞沒有時態變化,所以很多人對時態缺乏敏感度。


    這邊在句個例子做說明,將「我們知道孔子周遊列國。」翻譯成英文。

    • We know that Confucius traveled to a lot of counties. → 過去的事實
    • We know that Confucius has traveled to a lot of counties. → 與現在無關,不能用現在完成式
  2. 表示「截至目前的經驗」的或「重複發生」的的動作

    e.g.

    Connor has been to Thailand twice.

    康納去過泰國兩次。

  3. 表示「直到目前為止已經持續一段時間」的的動作

    e.g.

    Indonesian Foreign Minister Retno Marsudi said on Monday she has been in close contact with her Japanese counterpart, Toshimitsu Motegi, to discuss the Myanmar situation and COVID-19 responses.

    印尼外交部長周一表示,她一直與日本外交部長茂木敏充 (Toshimitsu Motegi) 保持密切聯繫,討論緬甸局勢及新冠肺炎應對措施。

現在完成進行式的2個功用

  1. 仍然存在

    e.g.

    The price of oil has been raising.

    油價一直在上漲。

  2. 強調動作將持續

    e.g.

    The government has been making pension reforms.

    政府持續進行年金改革。

做個簡單的總結:

  1. 現在完成式

    多用於持續較久或永久的動作或狀態。

  2. 現在完成進行式

    通常用於較短時間的暫時動作或狀態。


在時代多益補習班上文法課的時候老師會花時間跟我們解釋文法原理,讓我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原來以前硬背的文法有這些細節跟差異啊~
試著去了解之後,才能理解英文文章的內容,慢慢的也幫助我的多益閱讀理解速度提升。


覺得文字太多的人可以看看影片裡面老師是怎麼講的:

學會多益考試技巧對症下藥

TOEIC 955分同學與時代國際多益補習班顧問合照
多益考試技巧

在時代多益補習班的這一年除了文法、文法寫作課給我很多幫助!

讓我從新從基礎開始一路到進階好好學英文之外,時代多益補習班的多益課程教了我很多實用的多益考試技巧。
這些多益考試技巧很多都是我自學的時候不知道的。


來上課之前,一開始以為多益是一個很困難的測驗,以自己的英文程度可能無法勝任。

不過在專業的老師指導之下,我發現多益其實並沒有那麼困難,只要弄清楚出題的模式,熟記老師教授的答題技巧,取得高分並不是遙不可及的夢。



下面就跟大家分享幾項我在時代多益補習班學到的多益考試技巧。

準備多益考試必學!Task 5 & Task 6「時間分配」最重要

多益考試技巧-Task 5 & Task 6時間分配最重要

自己準備多益考試的時候,比起聽力來說,閱讀部分的第5、6、7大題都是讓我很痛苦、表現又很差的部分。

因為每次寫模擬題庫的時候第7大題的長篇閱讀總是寫不完,又因為會寫不完所以在前面第5、第6大題也沒辦法專心好好寫,就變成了第5、6大題趕趕趕趕火車,第7大題多篇閱讀還是寫不完的狀況。


而我在時代多益課程中學到一個概念,學會時間分配是要考多益高分很關鍵的重點!

大家想一想啊,假如今天你有無限的時間寫題目還會覺得那些閱讀題目難嗎?肯定不會的!

因為多益的題目老實說不是太難,多益考試題目很少需要考生從文章線索推論答案的題型,與此相反的,考生需要的所有答案都在文章中。


這邊我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多益閱讀Task 5 & Task 6有哪些一定要學起來的考試技巧。

準備TOEIC多益考試必學! Task 5 & Task 6 考試技巧

多益閱讀測驗內容及題數

  • Task 5 句子填空-30題(四選一)
  • Task 6 段落填空-16題(四選一)

除掉多益考試新制第6大題增加了單句填空,其實第五大題跟第六大題的考題差異性不大,需要使用的考試技巧也差不了多少,所以這邊就一起講吧。

  1. 先看選項

    上面講過掌握時間是多益考試的致勝關鍵,所以不要小看做題順序這件事情,多益正式考的時候是分秒必爭的!

    先看選項就是要你判斷這題大致在考什麼,如果選項是同一個單字但是不同詞性,那麼這題就是在考時態文法、詞性;如果選項是4個同詞性的不同單字,那很可能在考你字義... 先看選項就能先預判題目類型,之後再依照更多的線索刪去不符合的選項。

  2. 看空格前後

    多益Task 5 & Task 6都有一個簡單的原則,那就是空格前後是重點中的重點!

    空格前後的單字可以幫助你判斷答案是什麼詞性,這時候就可以先刪除不符合的詞性了。

    做完這一步之後,將剩下的選項一一帶入空格,找出符合上下文語意的選項,同時要注意有些特殊的搭配用法,例如:意志動詞後的子句省略should,所以子句要用原型動詞...等細節。

  3. 看句子時先找到主詞、動詞

  4. 介係詞題型的技巧

    考多益的時候通常大家都最討厭看到考介係詞的題型了,幸好這種題目不多,大約也就2、3題罷了,雖然介係詞有不少習慣用法跟例外,但是我們還是可以透過依些基本語意來判斷。

    e.g.

    • in 裡面
    • on 上面
    • at 定點
    • to
    • from
    • over 從...上面
    • above 在...之上
    • under 在...之下
    • between 在...之間
    • about 在...四周
    • during 在...期間
    • by 藉由
    • of...
    • around 在...四周
    • for 為了;持續

    像是這些基本用法就可以涵蓋大部分的題目了,剩下的特定搭配用法我會建議大家不用特別去背,只要在寫題目的時候有遇見順便背起來就行了。

  5. Task 6句子插入題技巧

    有些人可能會看到選項是長句所以就慌張到自亂陣腳,但其實我反而覺得句子題相對來說比較簡單。

    因為這種題型的技巧就是要選擇最符合空格前後,也就是上下文的句子而已。
    如果你覺得前後具的線索不夠,才需要再往前推進,去看前一個段落的文章。

貼一段時代老師上課講解片段給大家看看:

Task 7解題技巧

多益考試第七大題有單篇閱讀29題跟多篇閱讀25題。

這一大題是我還沒在時代多益補習班上課之前,心裡面覺得絕對不可能翻越的一座大山。
原因無他,就是因為題目永遠也寫不完的壓力實在是太大了。

多虧時代多益補習班的老師教了很多答題技巧,我才能順利克服難題,跟大家分享一下多益閱讀第七大題的考試技巧。

  • 注意詞語替換的陷阱

    多益第七大題雖然說主要考的重點是你找到正確資訊的能力,不過多益是滿奸詐的會偷偷在選項搞手段,用同義字體替換文章裡面的單字

    e.g.

    Barter means exchanging goods for words without the exchange of money.

    以物易物的意思是交換商品,不包含金錢的交換。


    選項答案:merchandise 商品


    這種詞語替換的陷阱常常出現在多益第七大題,所以我很感謝時代多益補習班老師整理了一份多益常考同義字表格給我,幫我節省不少時間!

  • 分析多益多篇閱讀6種題型技巧

    多益考試多篇閱讀之所以篇幅這麼長,相對來說給考生的時間又這麼短,主要原因就是希望考生「有技巧的」閱讀—不用閱讀整篇文章就知道去哪裡找到回答需要的資訊。

    多益多篇閱讀可以分成6種不同的題型,這裡就向大家分別介紹不同題型所需要的多益考試技巧~

  1. 尋找主旨題

    先看題目,確定題目類型是尋找主旨題,常見問題模式:

    • What is the main purpose of...
    • What is the topic of...
    • What is... about...
    • Why is...

    接著,帶著問題回文中找答案。

    ※ 主旨題的線索通常在標題、句首、首段。

    例題
    多益考試-Task 7解題技巧

    What is the advertisement about?

  2. 尋找細節題

    先看題目,確定題目類型是尋找細節題,並記住題目關鍵詞,常見問題模式:句首為 5W1H (What, Who, When, Where, Why, How)

    接下來,帶著題目關鍵字回文章中,尋找相對應的線索。

    例題
    多益考試解題技巧

    How many days will Crossland operate the reduced service on?

  3. 是非題

    先看題目,確定題目類型是是非題,並記住題目關鍵詞,常見問題模式:

    • Which of following is TRUE about...
    • What is indicated about...
    • What is described about...
    • What is suggested about...
    • What can be determined by...

    再來,帶著題目關鍵字回文章中尋找相對應的線索,使用刪去法,淘汰錯誤選項。

    例題
    多益考試解題技巧

    Which of following is TRUE about the exhibition?

  4. 推理題

    先看題目,確定題目類型是推理題,並記住題目關鍵詞,常見問題模式:

    •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 What most likely is...
    • Who most likely is...
    • Where most likely can... be found...
    • What would most likely be the reason why...

    接著,帶著題目關鍵字回文章中尋找相對應的段落,並依照資訊推理答案。
    ※ 千萬不要妄加腦補,一切以文章有出現的資訊為主。

    例題
    多益考試解題技巧

    The word “exposure” in paragraph 1, line 1 is closest in meaning to?

  5. 近義詞/句代換題

    先看題目,確定題目類型是近義詞/句代換題,並記住題目關鍵詞,常見問題模式:

    • The word “X” in the paragraph 2, line 3 is closest meaning to...
    • In the conversation, what does it mean when Rachel says, “Rain or Shine” ?

    找到問題單字/句子所在的段落並閱讀,接著依該段落文議推理問題單字/句子的意思,選出相符的選項。

    例題
    多益考試解題技巧

    Which of the folloing must submit their applications by 30 Nov 2020 to be enrolled in the program starting on 1 Apr 2021?

  6. 句子插入題

    TASK 6的句子插入題處理方法一樣,請看上面的內容。


同樣跟大家分享老師的教學影片,有看有賺到喔。




多益考試技巧我就分享到這邊做一個段落~


大家還有興趣的話建議可以親自到時代多益補習班問問看,還在猶豫要不要補習多益的人可以先去測測自己的英文程度在哪邊,再聽聽看時代多益補習班的顧問跟你分析弱點。

他們說的真的是一針見血,而且也不太強迫你現場報名課程,所以你可以好好想一想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時代國際多益補習班

最後說一下我對於時代多益補習班的感想做這篇心得的總結。


我覺得時代多益補習班可以配合個人時間來規劃課程非常方便,顧問也會盡力依照不同需求做最有效的安排還有多位優良的老師可以選擇。

最重要的是,這裡的老師讓我體驗到學習英文有很多不同的方法,準備多益證照這樣的考試不用死讀書,還非常有趣!

選擇時代國際多益補習班準備TOEIC多益考試
選擇時代國際多益補習班準備TOEIC多益考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