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養成4個習慣就能聽力滿分,介紹英文補習班老師強力推薦的英文聽力技巧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 養成4個習慣就能聽力滿分,介紹英文補習班老師強力推薦的英文聽力技巧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養成4個習慣就能聽力滿分,介紹英文補習班老師強力推薦的英文聽力技巧

學習語言需要長期的培養,用對了方法能夠幫助你減少浪費的時間!


想加強自己的英文聽力能力,那麼你可聽聽看時代國際英文補習班老師推薦的英文聽力技巧。

這些技巧的目的是幫助你「提升自己的英文實力,養成長期且規律的英文學習習慣」,讓你不只能夠應對各類英語考試(如:多益托福雅思...等等),也能將英語作為實用的工具在日常生活中落實。

提升英文聽力的練習技巧

英文聽力實力養成

英文聽力技巧—觀念

觀念

在台灣,學校的英語教育很少提到「想要長期培養英文能力該做什麼」,在大部分的英文課堂上,學生都在學習要怎麼完成考題。

為了完成考題,所以學生們需要背單字及學文法,至於這些背下來的單字跟文法是不是實用,符不符合英語母語者的習慣呢?對於學校師生來說是無關緊要的問題,像這樣只管目的不論過程的學習模式,就是所謂的填鴨式教育。

在這樣的教育環境下學習,使得很多人學十多年的英語,到最後卻無法在日常生活中順暢地使用它。

英語,變成只存在於考卷上的語言。


如果我們學習語言的全部目的,只是為了在考卷上得到一個漂亮的成績,那麼要怎麼期待未來能夠將它作為日常生活溝通學習的工具呢?

為了考試的英語跟日常使用的英語,兩者的差異就在於你「是否真的將學習英語作為你日常的習慣」。

如果我們能夠改變自己的心態,讓英語重新回歸到「語言」的身分,去學習英語母語者是怎麼使用它的,那麼,想要提升整體的英文實力就不再是難事。

從日常生活做起,把學習英語聽力排入每天的行程當中,久而久之,就能夠熟練地使用這門語言了。


想要提升整體英文聽力實力有哪些做法呢?讓我們一起來看英文補習班老師推薦哪些方法吧。

英文聽力技巧—規律的練習

規律的練習

穩定、規律的練習是提升英文能力最好的方法!

但是介於我們每天的生活多采多姿,不是所有人都有時間每天練習一到兩個小時,但是也別因為這樣就輕易放棄,即使練習的時間不長,只要能夠堅持下去,那麼也絕對比你直接放棄要好得多。


比起不定期的大段練習時間(比如每隔幾天就練習好幾個小時),英文補習班老師會比較推薦「每天定期15-20分鐘的英文聽力」,因為要擠出兩個小時不容易,但是要找出15分鐘的空缺就容易得很多。

你可以利用吃早餐或是通勤的時間練習聽力,考慮到早上的精神往往比下午或晚上好,建議可以把練習的時間安排在早晨,養成每天早上聽英文的習慣。


提升英文聽力技巧

  • 就算每天只做15分鐘的聽力練習也有幫助!
英文聽力技巧—尋找有興趣的題材

尋找有興趣的題材

聆聽任何英語內容都可以增進你的英文聽力,不過英文補習班老師比較推薦「找自己感興趣的主題」

也許很多人認為學英文是一件無聊且嚴肅的任務,但其實學英語也能夠很有趣、很生活化。

電影、音樂、時事、藝術、科學、數學、地理...你對什麼有興趣,不妨就找相關的話題來練習英文聽力吧!


當你試著找相關的英文資源,你會發現英語不愧是世界上最流行的語言之一。

懂了英語,能幫你拓展更多彩多樣的視野,讓你找到豐富的知識,你會發現懂得英語能夠給你實質的幫助,這幫助不只體現在工作升遷上,也體現在生活娛樂裡。


除了能夠拓展視野的好處之外,找尋有興趣的題材來練習英文聽力,能夠加強你對於學習英文的熱情!

當你覺得一件事情是有趣的,你才會主動想要去做,一件你能夠主動去做的事情才能夠維持得長久,所以英文補習班老師才會推薦學生找自己興趣相關的題材來練習聽力。


在內容的媒介上,比起影片,英文補習班老師比較推薦大家利用「純聲音」的媒介來練習聽力,比如Podcast、廣播或是國外新聞網站的短音訊新聞。

在正式的英文考試中,我們不能看見說話的對方是什麼樣子,即是看不見演講者的肢體語言、畫面表情等訊息,只能透過聲音的強弱與起伏,就能判斷對方的情緒與想要強調的重點。

因此,如果一直用影片來準備英文聽力,難免會把注意力放在畫面的表現,而忽略了聲音中細微的線索,這不利於準備英文聽力考試。


提升英文聽力技巧

  • 找自己有興趣的主題讓你學得更多!
  • 比起影片,Podcast或廣播會是更好的選擇。
英文聽力技巧—

分段練習

有些人練習英文聽力的習慣是「分解式」練習:把單字、文法、句型,分成不同的部分分開來練習,比如:星期一背單字、星期二學文法、星期三學句型、星期四聽聽力...或是早上背單字、下午學句型、晚上聽聽力。

這種做法是將聽力分成幾個要素再分別挑時間練習,好處是可以用更短的時間專心做一件事情


比起分解式練習,英文補習班更推薦大家「分段練習」,比如你可以將一則聽力內容分成2分鐘去聽,然後去完整的了解這個段落的單字、使用的句型、文法、腔調,接著再2分鐘、2分鐘的繼續聽下去,直到結尾。

就像這樣將一則10分鐘的聽力分成5個段落完成,每次都是簡短但是完整的練習。

分段練習既可以保持原來分解式練習的短時間,又增加了練習的完整性,一次練習完整的句子有助於你了解句型結構,比起分成單字文法的碎片化練習,更能夠培養語感。


提升英文聽力技巧

  • 分段練習讓你的練習更完整。
英文聽力技巧—複習

複習

練習並不是越多越好,追求次數的時候還得保有品質才是有效益的練習

「複習」能夠讓你確實地加強學習品質,有時候聽過一遍,你只能明白粗淺的內容而沒有完全了解。藉由複習已經練習過的聽力內容,一來可以檢驗你是否真的明白聽力內容,二來可以加深記憶,三來可以讓你發現更多之前練習時沒有注意到的細節。

雖然複習要花額外的時間來練習,但它確實是非常有必要的學習方法!


英文補習班推薦大家在複習的時候準備筆記本,記錄背過一次卻還是忘記的單字,也把聽力內容中的片語跟句型寫下來,這對於你的聽力、閱讀、口說跟寫作都有幫助。


提升英文聽力技巧

  • 複習能提升學習品質。

英文聽力考試

英文聽力考試

在這個段落,英文補習班將會向各位推薦幾項通用的英文聽力考試技巧,學會這些英文聽力技巧可以幫助你有效率地準備考試、快速抓到考試重點。

提升英文聽力技巧

  • 仔細聽、閱讀示範例題的說明,它會給你關於題目的資訊,例如:這一大題裡共有幾道題目、題型會怎麼出。
  • 題目的關鍵字通常是名詞、動詞。
  • 先看題目可以幫助你大致了解聽力內容的重點。
  • 透過題目關鍵字,先預測答案是:人名、地名、名詞、數字…
  • 一定要留意對話中人物的提問跟目的,並且注意人物給的意見或態度。


這些英文聽力技巧適用於每一種不同的英文測驗,大致上可以歸納為3個重點:

  1. 了解考試內容
  2. 抓住題目關鍵字
  3. 注意重點資訊

雖然不同的英文考試總歸來說還是有不一樣的考試技巧,但是這些原則卻是不變的。

英文補習建議大家在平時練習英文聽力的時候就可以練習這些技巧,這些英文聽力技巧不但能幫你考到更好的分數,同時也能幫你快速抓住日常英文會話的重點,提升你整體的英文能力。


以上就是今天的文章內容,希望能幫助你學習到英文聽力技巧,提升實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