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文會話新手看過來!用這4大話題開啟和日本人的對話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 日文會話新手看過來!用這4大話題開啟和日本人的對話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日文會話新手看過來!用這4大話題開啟和日本人的對話

不論要學習什麼,尤其是學習日文的時候記得先確定自己的目標,是要能夠使用日語來對話還是準備日文檢定的證照考試呢?

因為準備檢定考還是要針對考題種類、作答時間有一定的概念,大量練習題目是少不了的。


換成是日語會話就可以透過長期接觸的方式,儘量把日文融入進生活當中,重點則是放在與人之間的互動與對話。

我們能夠安排每天固定的時間學習,或是透過系統化的課程有效率地加強自己的日文也是不錯的方法。必須讓自己感覺到每次學習日文的過程是開心且輕鬆的,如此一來才有持續不斷的動力繼續堅持下去!


接著我們這篇文章將針對日語會話的部分,每天遇到的日常狀況需要溝通,可能用到什麼種類的日文單字快來熟悉一下吧~

日文會話怎麼學

和日本人閒聊可能用得到!

和日本人聊天用得到的日文

 専攻 (主修)

當我們要自我介紹或者是別人詢問我們過去在學校主修什麼科目的時候,會需要說明自己的學經歷,就可以使用到「専攻」表達自己的專業領域。

副修的話理所當然則是「副専攻」,應用在會話的句型,我們要怎麼說才好呢?來看看下面的簡單對話吧!

和日本人閒聊可能用得到

○○さんの専攻は 何ですか?

○○的主修是什麼呢?

和日本人閒聊可能用得到

私の専攻は 企業管理/法律/日本語です。

我的主修是企業管理/法律/日語

日本人的聚會場所

日本人的聚會場所

 パーティー (Party)

有時候會討論到要跟朋友去哪裡聚會,就會用到外來語的 Party 這個單字,「カラオケ」卡拉OK也是日本人生活中很常見揪去聚會的地方。


另外,我們來認識一下在日本唱卡拉OK的場合會出現哪些日文單字吧!

  • ミラーボール霓虹燈彩球

  • マイク麥克風

  • マイクスタンド麥克風架

  • 選曲用リモコン選歌遙控器

  • マラカス沙鈴

  • タンパリン鈴鼓

  • 部屋番号房間號碼

  • ソファ沙發

  • 酔っ払い喝醉的人

日本人如何婉拒邀約呢?

日本人如何婉拒邀約

經常看日劇的話一定會知道日本人是很謹慎應對其他人的邀約,所以對於拒絕對方也具備一套說詞!

像是先表達某種原因無法參加,最後才會說「今度また誘ってください。(下次有機會要再邀我喔~)」


此外,我們也來介紹一下日本人常見的聚會種類吧~

其中,日本人的「お酒の文化」可以說是不可或缺的!在日本,一般年滿20歲的年輕人參加過成人式,代表法律上是可以合法喝酒跟購買酒精飲料的。在外面聚餐免不了喝酒,像是在居酒屋邊喝酒助興邊聊天,還有小眉角就在於要注意對方酒杯空了,用右手持瓶左手輕扶來斟酒。

最後還有所謂的コンパ(英文是Company)聯誼可以分成好幾種類型,「合コン、寺コン、趣味コン、相席」等等,這些都是用參加人數、興趣主題來區分的聯誼種類,日本就曾經用女生參加聯誼的小心機拍成廣告大家可以多透過影片來了解不同文化的特色唷~


聊天氣話題可以用哪些日文單字?

聊天氣話題可以用的日文單字

有去過日本的人相信對於季節的感受很明顯,春天有盛開的櫻花美景、炎炎夏日搭配沁涼的溪水、秋天就有蕭瑟之感的楓紅、冬天則是白雪點綴了街景。

日本這樣四季分明的特色,也吸引了許許多多的遊客慕名而來欣賞風景,季節のもの指的就是「季節性」的意思。


題外話一下關於日本飲食部分之前也有寫過一篇文章給大家參考喔!


我們也來學習幾個跟天氣相關的日文單字吧~

說不定這些都是相當簡單的單字呢~

  • 晴れ晴天

  • 雨天

  • 打雷

  • 稲妻閃電

  • 起霧

  • 下雪

  • 暴風雨

  • 台風颱風

  • 寒波寒流

  • ひょう冰雹

想學日文會話需不需要上實體課程還是線上課程呢?

學日文會話要選線上日文課程還是實體課程

前面提到過學習語言每個人的目標跟學習方式有所不同,如果是相當有自制力與能夠規律時間複習其實自學也是完全沒問題的。不過重點就在於我們平日的生活因為工作跟學業佔去大部分的時間,更何況還有跟家人朋友相聚的時光。

想要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安排學習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是有難度的,這也是為什麼選擇課程還是有一定的幫助。

養成固定時間的上課習慣、每堂課有進度規畫、有專業的老師可以詢問,這些都是加強語言會很有效的方法!尤其是日文基礎還不夠扎實的人,從零開始把程度提升起來,日後就能按照自己的步調學習。


最後回到問題上來討論,我們必須衡量自己的目標、時間、能不能自己解決不懂的文法。再來是對於實體課程與線上課程的適應性,有的人習慣實體教室面對面的授課方式比較能專心,也有的人覺得線上課程減去通勤時間方便。


時代國際為了提供大家更多元化的選擇性,特別開放實體+線上課程混合的上課方式,同樣的師資、課程進度、上課品質。可以隨時切換任何一種上課模式,更符合平日忙碌生活的需求,不用擔心自己的行程因為課程而受到太多的限制。

為什麼日檢N2合格的劉欣宜當時選擇時代國際日文補習班呢?

劉同學選擇時代國際日文補習班準備日文檢定N2合格
準備日文檢定選擇時代國際日文補習班

從小我就非常憧憬日本的文化,為了更加瞭解日本的各種文化,因此我決定開始學習日文。

起初我買了一本關於日文50音的書,不知道是與生俱有的才能還是上帝賜予我的神蹟,我用了七七四十九天修得了50音的一切一切。當我學習完日文50音後,我發現我還是看不懂動漫,所以我決定去進修日文文法和一切跟日文有關的事。

對於有這樣子想法和決心的我,有一天心血來潮去了台北車站,不知道這是上帝安排還是湊巧經過,我從館前路走到M8出口,途中經過一家補習班。

沒錯!這家補習班就是開啟我日文文法、日文會話、日文的聽說讀寫、日文的一切一切,那家補習班就是時代國際!!!!!!


剛開始對於一切上課的內容、選課、報名日文檢定...等都不瞭解的我,有親切美麗又和藹可親的顧問老師教導了我一切。對於持續努力上課,持之以恆永不放棄這樣的我,日文才華終於開花了!

當我真的認為我日文才華開花的時候,我遇見了一位改變我人生一切一切的老師,沒錯他就是時代國際的老師。他生動的教學引導學生小組討論與練習用日文對話,打動了我的心!讓我能更加瞭解日本的文化不是只有動漫而已。

跟這位老師的相遇也促使我將日文文法和句型的整理打好基礎,讓日文成績有如台積電的股票一般只有往上進步、沒有向下退步。因為和時代老師的相遇我的N5拿下了159分、N4拿下了滿分、N3也拿下了滿分、N2也拿下了168分!

正因為有這麼優秀的老師,才能將神賜與我的神蹟培養成如此壯大、出色的狀態才有了今日的欣宜!

專業又龐大的師資團隊

劉同學有提到之前對於日本文化尤其是動漫有興趣,進一步產生想要進修日文的動機。

也因此找到時代國際日文補習班的老師,打好了日文文法、句型的基礎,慢慢達成日檢N5→N4→N3→N2檢定合格的紀錄。

有一位專業老師可以詢問不懂的日文文法問題,又能在課堂上找到一起努力準備日檢的同學,這對於日文學習者來說會越來越有成就感,形成正向的循環讓日文能力更上一層樓。

時代國際日文補習班日文檢定師資

貼心的專屬顧問課程服務

從剛開始來到時代國際就會有一位專屬的顧問負責課程諮詢,接著會先了解同學目前的日文程度、語言學習目標、可以準備的時間等。

簡短的程度測驗得到成績評估表後,專業顧問會為學生提供比較適合的課程方案以及建議。

報名課程之後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向顧問即時反映,像是排課、請假、補課等等,都會得到良好的回應以及處理的喔!

時代國際日文補習班專屬顧問課程服務



如果想了解更多有興趣的課程,現在就加入Line(@tilc)直接與真人顧問線上一對一諮詢吧~

從早上10點半到晚上22點提供12個小時不間斷的課程諮詢服務,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透過線上直接詢問顧問快又方便!

那還等什麼呢~馬上來加入諮詢課程順便還有機會抽中週年慶安排的好禮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