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英文一定要會!10句老外天天掛嘴邊的英文會話句型!
發布時間:2026/1/16
更新時間:2026/1/16
很多台灣人學英文學了十幾年,卻一開口就卡住。其實想要敢講、能講,不用從艱深文法或長句開始。只要先學會幾句老外天天掛嘴邊的英文句子,就能自然開口、輕鬆應對各種日常情境!
這篇要教你最實用、最道地的10句英文口語,用對這幾句,你講話立刻像母語人士一樣自然!
想提升英文口說能力,從英文會話句型開始最有效!很多人學了多年英文,卻一開口就緊張、不知道該怎麼接話。其實想讓英文說得自然流暢,不需要背太多文法,只要先掌握這10句最常用的英文會話句型,不論聊天、工作還是旅遊,都能輕鬆開口、不再學啞巴英語!
學英文要會的10句英文會話句型
文章目錄
Why don’t you…?
學英文一定要會的英文會話句型
Why don’t you…?
為何你不……?
這句型很好用!「Why don’t you…?」用來提出建議或邀請,這句的重點不是質問對方「為什麼不做」,而是暗示「這樣做會不錯」。語氣比直接命令更委婉,也更自然。
當你想幫對方出主意、鼓勵朋友做某件事,或只是友善地提出建議時,就可以用這句。

I don’t know how to fix this problem.
我不知道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Why don’t you ask your supervisor for advice?
問問你的主管怎麼樣?

I haven’t talked to Lisa for weeks.
我已經好幾個禮拜沒跟 Lisa 聯絡了。

Why don’t you give her a call tonight?
你今晚為何不打個電話呢?
Why not…?
學英文一定要會的英文會話句型
Why not…?
何不
這句「Why not…」跟「Why don’t you…」很像,但語氣更簡短、更隨性,常用來回應別人的提議,表示「好啊、為什麼不呢?」也可以主動用來提出建議,語感上更輕鬆、自然,像朋友之間的聊天語氣。
想要讓英文聽起來更道地,這句一定要學起來!

Why not give it a try?
何不試試看?

Let’s go hiking this weekend!
周末去健行吧!

Sure, why not?
當然,為什麼不呢?
How about…?
學英文一定要會的英文會話句型
How about…?
…怎麼樣?
這句是日常英文裡非常常見的提議句型,用來詢問對方的意見或提出建議。它後面可以接名詞、動名詞(V-ing)或整個子句。
語氣輕鬆、不唐突,適合用在聊天、討論或邀約時。和「Why don’t we…」相比,這句更中性、隨和,聽起來像是在討論,而不是在勸說。

I’m tired of eating sandwiches for lunch.
我厭倦了午餐總是吃三明治。

How about trying that new noodle shop nearby?
那要不要試試附近那家新的麵店?

We need to decide on a weekend activity.
我們需要決定周末要做什麼。

How about going hiking?
週末去爬山怎麼樣?
No worries.
學英文一定要會的英文會話句型
No worries.
別擔心。
這句話的意思是「沒關係、別擔心」。
在朋友之間的對話裡特別常見,比「It’s okay.」或「Don’t worry about it.」更輕鬆、自然。除了安慰別人之外,當對方道歉或感謝時,也能用這句回應,像是台灣人回答「沒事」一樣,在日常生活中很萬用。

Sorry I’m late for the meeting.
抱歉,我開會遲到了。

No worries. We just started.
沒關係,我們才剛開始。

Thanks for helping me move yesterday.
謝謝你昨天幫我搬家。

No worries. It was no big deal.
別客氣,小事而已。
It is… that…
學英文一定要會的英文會話句型
It is… that…
(強調)…是…
是英文裡常見的強調結構,用來凸顯句子中最重要的部分。
你可以強調人、時間、地點或事情本身。強調的是 It is 後面的部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論強調的是單數或複數,始終要使用 is。

Who told you about the new project?
是誰將新的企劃告知你的?

It is Lisa that mentioned it during the meeting.
是 Lisa 在會議中提到的。

I thought you finished the report last night.
我以為你昨晚已經完成報告了。

It is today that I finally completed it.
是今天我才終於做完的。
All in good time.
學英文一定要會的英文會話句型
All in good time.
一切都會在適當的時候發生
這句常用來安撫對方不要太急,表示事情需要時間,自然會有結果。語氣比較平靜但有分寸,既不敷衍,也帶點穩重的安慰感。
這句話可以用在工作、學習、或生活中遇到瓶頸時,提醒自己或別人放慢腳步,等待時機成熟。用得好,能讓對話聽起來成熟又有耐心。

When will I finally feel confident speaking English?
我什麼時候才能真正自信地說英語?

All in good time. Keep practicing.
慢慢來,多練習就會自然。

I want everything to work out right now.
我希望所有事情現在都能順利進行。

All in good time. Things take time to grow.
別急著求結果,事情需要時間發展。
There is no need to…
學英文一定要會的英文會話句型
There is no need to…
沒有必要……
這句話用來表示「沒有必要做某件事」或是勸慰別人「不用太擔心」。
語氣比「Don’t…」更柔和,也更有禮貌,常用來安撫別人或提出冷靜的建議。句子後面通常接動詞原形。

Should I call him again to make sure?
我應該再打電話給他確認一下嗎?

There is no need to. He already confirmed the schedule.
不用了,他已經確認時間了。

I’m bringing my laptop to the meeting, just in case.
保險起見,我會帶自己的筆電去開會。

There is no need to bring it. They’ll provide one there.
不用帶啦,他們現場會準備。
get off the track
學英文一定要會的英文會話句型
get off the track
你離題了
「Get off the track」這句話在日常對話裡很實用,用來提醒對方「離題了」或「講太遠了」。
有時候聊天太投入,話題就會越飄越遠,這時候用這句語氣比「You’re off topic」更口語、也更友善。除了聊天時能用,開會、上課、甚至講故事講太多枝節時,也都可以拿來輕鬆拉回主題。
要注意的是,如果怕聽起來太直接,也可以說「I think we’re getting a bit off the track.」,語氣會更柔和一些。

So, about the new project—wait, did you watch that movie last night?
說到新企劃——欸,你昨晚有看那部電影嗎?

You’re getting off the track! Let’s finish the work talk first.
你離題了啦!我們先把工作討論完。

We were talking about your presentation, not dinner plans.
我們剛剛在聊你的簡報,不是晚餐計畫。

Oh right, I totally got off the track!
喔對,我完全離題了!
be demanding
學英文一定要會的英文會話句型
be demanding
形容(某人或某事)的要求很苛刻
be demanding 這個片語用在形容某人或某件事「很要求、很累人」。它不一定是負面意思,有時也只是表示事情很花時間、很需要精力。像是老闆很嚴格、工作量太多、或課程很難,都可以用 be demanding。
說起來比「tiring」更精準,因為它強調「要求高」而不是單純「累」。

My new boss gives us extra tasks every day.
我新老闆每天都加派任務。

Wow, he sounds really demanding.
哇,他聽起來真的很嚴格耶。

This project is so demanding. I barely have time to rest.
這個專案超級累,我幾乎沒時間休息。

Hang in there! It’ll be worth it in the end.
撐著點!最後一定值得的。
Are you available…?
學英文一定要會的英文會話句型
Are you available…?
你有空……嗎?
這個句型是英文中常用的問句,常用來確認對方的時間是否方便。比起直接說「Do you have time?」,這句話聽起來更有禮貌,也更自然、更適合正式或半正式場合,例如工作邀約、約見、開會等情境。
許多英語學習者會誤以為 available 只能用在「有空缺」、「可用」的意思,其實用在人身上時,就是「有空」或「方便」的意思。

Are you available this weekend to help with the event?
你這週末有空幫忙活動嗎?

Sorry, I’ll be out of town.
抱歉,我那週末要出城。

Are you available to review the report today?
你今天有空幫我看一下報告嗎?

Sure, send it over.
當然,傳給我吧。

時代國際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