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生活中融入英文,想學習英文你可以這樣做!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 在生活中融入英文,想學習英文你可以這樣做!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在生活中融入英文,想學習英文你可以這樣做!

01 標點符號英文

英文線上課程要怎麼選?

從生活中的各個面向觀察可以知道英文其實是無所不在的,如果是學生不用說每天一定需要接觸英文科目甚至是閱讀原文書籍,上班族在工作中也可能需要英文郵件往來或是業務上使用專有名詞來進行各個環節溝通、協調。

即使我們只是一般人也會有閱讀國際新聞、購買國外商品的需要,此時就能理解英文真的是國際上通用的語言也相當重要,這是為什麼我們鼓勵大家把閱讀、聆聽英文當作是每天都需要接觸的一個習慣。

只要從每天簡單、緩慢的吸收就能夠創造正面的經驗,讓學習英文變成生活裡成就感的來源之一,久而久之透過英文來吸收新知就變得越來越熟悉,同時能夠發現運用英文的好處。

大量吸收之後漸漸累積成自己的資料庫,就能夠往英文寫作來增強能力,先從字面上來把自己的想法傳達出去,這是對於初學者來說相當適合的方向,不用急著口頭上來表達。

我們可以來學習如何使用英文來寫出簡短又正確的句子,其中不可忽略的是「標點符號」的應用,那麼接著就來介紹常用標點符號的英文給大家:

逗號 Comma

英文線上課程要怎麼選?

在英文中的「,」逗號其實是相當常使用的標點符號,表示微小的停頓,用在分隔句子中的單字、子句或觀點,舉例來說:

  • Navigating through snow, sleet, wind, and darkness is a miserable way to travel.
  • Celine spotted the man who entered the diner, and waved. (席琳發現了那個進入餐廳的男人,並揮手致意。)

    句子中需要使用逗號來表明是席琳在揮手,而不是那個男人。


另一種情況是想連接兩個獨立的句子時,你可以透過加入一個連接詞或將逗號改為分號來連接起來。

  • We were out of milk, so I went to the store.
  • We were out of milk; I went to the store.

另外,用英文填寫日期的時候,不只是以月-日-年的格式書寫,還有星期與時間都要記得用逗號分,例:

  • On Tuesday, April 13, at three o’clock, there will be a meeting for all staff.
  • Please join us on Saturday, June 14, 2010, for the marriage of Annie and Michael.

在美式英語中會把逗號放在結尾的引號之前,然而在英式英語的逗號通常在引號之後,且英式英語傾向使用單引號而不是雙引號。

  • “Pass me that thesaurus,” said Matthew.
  • “If you knew what was good for you, you’d sit down and finish that essay right now,” my roommate said.
  • “We’re going down to the soup kitchen to help serve dinner,” her mother called.

句號 period (美) / full stop (英)

英文線上課程要怎麼選?

在英文句子中的「.」句號有兩種含義,一是「結束一個句子」,二是「表示一個省略」。

還有,如果一個句子結尾是縮略語就不需要再加一個句號,而是使用縮略語的句號就足夠了,舉例來說:

  • They spent the day cleaning their living room, kitchen, bedroom, etc.

如果句號用於縮寫,在句號後加逗號、分號或冒號也是沒問題的。

  • Leafy green vegetables such as lettuce, spinach, kale, etc., are an excellent source of nutrition.

.」的其他用法:

  • Dot

    經常瀏覽網頁的人一定可以發現「.」也被用在網址的分隔,此時符號會叫做「Dot」,如網域名 (.com) 或檔案名 (setup.exe)

  • Point

    .」使用於數字的小數點,符號叫做「Point」,要注意小數點後的數字要單獨發音,如:「3.14 = three point one four」。


此外,前面所提到的逗號與引號的關係也適用於句號與引號喔!

我們使用句號會感到困惑,通常是因為不確定如何將句號與其他附近的標點符號連結在一起,特別是遇到引號的時候,在美式英語中,句號同樣是放在句末的引號內。

  • My mother loved to remind me of the old saying “waste not, want not.”

引號 quotation marks

英文線上課程要怎麼選?

什麼時候要使用「“ ”」引號呢?

在句子中提到某些作品的標題就會使用到引號,用以暗示另一種含義,又可以是當你想在寫作中使用別人的話時,也可以使用引號,舉例來說:

  • John said, “I really hate when it’s cold outside.”

提醒大家使用引號絕對不能忽略的規則就是一旦開始就要記得結束,有些人寫作可能會不小心忘記把引號結束,以及引號內是一個完整的句子記得開頭是大寫的,即使該引用句是在句子中間。

  • The exact phrase she used was “There is no way we will get there in time.”

最後一種是用引號來表達想要引起讀者注意的詞語,或者是帶有諷刺意味的寫法也是相當常見的喔~

  • I think “selfies” are the most popular kind of photo.
  • Mark's "beautiful" riverside manor is a dump.

02 培養學習英文習慣

英文線上課程要怎麼選?

英文名字

想要培養學習英文的習慣,可以從很多生活層面一步一步來慢慢熟悉,比方說先給自己選擇一個喜歡的英文名字,方便在職場上使用或者是參加英文會話課的稱呼。

如果臨時要想一個適合自己的英文名字還真的不太容易,所以推薦大家可以先上網查詢不同名字的列表和含意,像是要幫外國新生兒取名的英文名字網站就推薦給大家參考。

也不見得要取多麼艱澀少見的英文名字,只要是自己能夠輕鬆發音出來,背後代表的意思也是覺得有意義的,其實取英文名字是一件有趣又可以把英文融入生活的方式。

英文名字

英文文章

前面提到過把英文融入生活可以從閱讀英文文章開始,不見得只能夠看硬梆梆的新聞,雖然 BBCCNN 的新聞用詞是比較正式,題材不一定會吸引你持續閱讀下去。

這裡推薦可以搜尋 Adam gopnik 這位美國作家的專欄文章,寫散文、小說或是書籍評論都有獨特的風格,也為雜誌《紐約客》又名為《紐約人》撰寫許多文章,是一份內容涵蓋美國新聞、社評、小說、文章、文學批評、諷刺作品、漫畫及詩歌等紐約文化生活動向的雜誌。

還有一位是 Christian lorentzen 也是自由作家,也是相當推薦大家可以去 Twitter 看看他的發文有關於 London Review of Books 的書籍評論文章,都是很不錯的學習來源。

英文文章

英文單字

通常我們剛開始閱讀文章會有看不懂的單字,先試著從句子的前後文去推敲看看意思吧!看完一個段落都還是不太理解主旨的話,就可以把不懂的單字整理出來記錄在筆記本上一起查詢。

主要是讓自己能夠流暢讀完一篇文章再查詢不瞭解的單字部分,最後再閱讀一遍文章確保自己已經可以理解整篇文章的內容,如此一來習慣閱讀長篇的文章長度才不會感到太吃力。

所以說從閱讀文章來學習英文單字是適用於每個人的方式,比起拿一本單字書慢慢背可想而知這過程是相當枯燥無聊的,不同的人本來就對於不同主題的文章是會有學習動力上的區別。

英文單字

英文字典

選擇好的英文字典也可以讓學習語言的過程變得更容易,過去我們甚至都是使用紙本的英文字典翻閱查詢,現在網路上的資源更加豐富而且方便,只要輸入不懂的單字就能夠得到中文解釋、例句還有同義字呢!

你通常都會使用什麼英文字典呢?像是劍橋詞典可以聆聽單字英式以及美式的發音,對於準備多益是相當實用的英文字典!提早適應不同口音的發音這也是多益聽力經常考的重點。

或者是能夠查詢單字的同義字來學習也是一個好方法,推薦大家Power Thesaurus這個網站不僅可以查同義字還有反義字,當然也有例句跟英文解釋,從英文來學英文的好處是可以用精準的意思來表達自己的想法也能夠知道如何使用單字來正確造句。

英文字典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英文課程現在就加入Line直接線上一對一詢問吧!

時代國際提供早上10點半到晚上22點的課程諮詢服務,都有專人在線貼心為您解答關於課程的疑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