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檢考試日期?日文檢定報名費是多少?都幫你整理好了!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 日檢考試日期?日文檢定報名費是多少?都幫你整理好了!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2024日檢考試日期?日文檢定報名費是多少?都幫你整理好了!

在台灣喜歡日本文化的人有很多,自然而然會想要更了解跟日本相關的新聞、影劇、動漫等等,甚至是學習日文更進一步從事跟日文相關的工作,那麼要如何離自己期望的目標更進一步呢?

可以設定未來想去日本的什麼景點、找到自己喜歡又能使用日文的工作當作一個目標,這些都會讓我們學習起日文更有動力,之後就會想要考取日文檢定的證照作為評量自己的日文程度。

與其當作興趣而學習日文不如直接往更專業的方向來準備,在職場上作為加分的亮點!不論是在求職時讓履歷脫穎而出或是工作得到外派、出差等機會都是指日可待的~

第一步就先從認識日檢考試開始吧!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日檢考試的場次、日檢考試的內容以及各日文檢定的分級,讓大家能夠知道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級數。

2024日檢考試時間

日檢考試日期?日文檢定報名費是多少?都幫你整理好了!

台灣的各個級數場次都是固定在每年7月及12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分別在台北、桃園、台中、高雄都有舉行日文檢定考試。

2024年的日檢考試時間:

  • 第1回 2024年7月7日
  • 第2回 2024年12月1日

日檢考試內容

日檢考試日期?日文檢定報名費是多少?都幫你整理好了!

雖然日檢考試有級數與困難度的差別,從最簡易的N5逐漸加強難度到N1,N5-N3的話可以分成言語知識(文字&語彙)、言語知識(文法&讀解)、聽解,N2與N1則是將言語知識(文字&語彙&文法)和讀解合在一起再加上聽解。

全部的題目都是閱讀跟聽力的選擇題,主要是測試考生能掌握多少日文單字、文法,能否運用這些知識在閱讀文章跟聽力過程中,大家可以直接到官方網站的試題樣例來練習看看這些題目。

因為從練習題目來了解一項考試會是比較快的方式,當然每一個不同的級數有不同的作答時間,必須仔細觀察自己的作答速度是否能在制定的時間內完成所有的題目。

日文檢定分級及費用

日檢考試日期?日文檢定報名費是多少?都幫你整理好了!

不同的級數連報名費用都有些微不同,可以衡量自己的日文程度選擇想報名的日檢級數。

(※資訊如有異動,請以考試中心為主)

  • 日檢 N1、N2、N3:NT$ 1,600
  • 日檢 N4、N5:NT$ 1,500

大家不知道要怎麼選擇報名哪一個級數的時候,就來參考看看以下官方網站提供的日文能力基準:

日檢N1 能理解在廣泛情境之下所用的日語

可閱讀話題廣泛報紙社論、評論等論述性較複雜及較抽象文章,並能理解其文章結構及內容。

能閱讀各種話題內容較具深度的讀物,並能理解其事情的脈絡及詳細的表達意涵。

在廣泛的情境下,可聽懂常速且連貫的對話、新聞報導及講課,且能充分理解話題走向、內容、人物關係及說話內容的論述結構等,並確實掌握其大意。

日檢N2 除日常生活所使用的日語外,也能大致理解較廣泛情境下的日語

能看懂報紙、雜誌所刊載的各類報導和解說、簡易評論等主旨明確的文章。

能閱讀一般話題的讀物,並可理解事情的脈絡及其表達意涵。

除日常生活情境外,在大部分的情境中,能聽懂近常速且連貫的對話、新聞報導,亦能理解其話題走向、內容及人物關係,並可掌握其大意。

日檢N3 能大致理解日常生活所用的日語

可看懂日常生活相關內容具體的文章

能掌握報紙標題等概要資訊

日常生活情境中所接觸難度稍高的文章換個方式敘述,便可理解其大意。

在日常生活情境中,面對稍接近常速且連貫的對話,經結合談話的具體內容及人物關係等資訊後,便可大致理解。

日檢N4 能理解基礎的日語

可看懂以基本語彙及漢字描述的貼近日常生活相關話題的文章。

能大致聽懂速度稍慢的日常會話。

日檢N5 能大致理解基礎日語

能看懂以平假名、片假名或一般日常生活使用的基本漢字所書寫的固定詞句、短文及文章。

在課堂上或周遭等日常生活中常接觸的情境中,如為速度較慢的簡短對話,可從中聽取必要資訊。

日檢考古題

日檢考試日期?日文檢定報名費是多少?都幫你整理好了!

日檢的歷屆題目是具有版權的,所以真正的日檢考古題台灣是沒有販賣的,只有JLPT官方網站提供2018年的官方試題集PDF檔案可作為參考,提醒大家將日檢考古題視為是幫助熟悉考試,而不是期待能寫到一模一樣的重複題目。

平常廣泛涉略日語的文章其實也是很重要的,除了多去看NHK的新聞文章還有台灣的一些日本書店像是紀伊國、淳久堂讀讀看入門程度的日文小說,或者是從一般坊間的書店買各個出版社自編的日檢參考書和模擬試題。

日檢N2合格的林同學為什麼會選擇時代國際日文補習班?

日檢考試日期?日文檢定報名費是多少?都幫你整理好了!
日檢考試日期?日文檢定報名費是多少?都幫你整理好了!

當初想考取日文檢定的動機,在於想要畢業前培養第二外語的能力,學校固然有開設日文會話課,但是整學年的教學進度相對緩慢,要持續進修日文只能透過輔系或雙主修,在時間的考量下,補習班可以提供彈性的上課時間。

在眾多的日文補習班中,經過顧問對日文課程的親切解釋,以及價格合理與交通便利的優點,最後選擇時代國際。

補習之前我只學到日文動詞變化的一部份,而補習後大約一期的時間便超過了一學年在學校所學的內容,不到三個月的時間便能明顯感受補習前後的差異,尤其在日文會話課程結束後感受更是深刻。

藉由課堂上老師針對課本內容的講解、課外補充與課堂講義,課餘時間不太需要自己額外買補充教材,只需考前練習日文檢定模擬考,每次的日文檢定考試均能順利合格,於會話課即將結束之際到N2檢定班期間的三次檢定模擬考試,都是跟著老師的步伐,按部就班學習之下如願通過考試。

其中,關於準備日檢考試的部分,儘管老師也承認聽力需要比閱讀更多時間準備,需要花四、五年的時間持續學習才能真正讓聽力達到一定的程度,但是仍然可以透過跟讀練習或是聽寫課文內容等方式提升聽解;在閱讀方面,則是活用生活中任何可以學習日文的機會,譬如說走到無印良品,就去看看標籤紙上的漢字,遇到不會的生字就查字典,如此一來即便不買單字本,也能在不知不覺間增加許多日文單字量。

而日文補習班對比自學的最大幫助,莫過於有系統的編排課程與學習進度,減少準備考試的焦慮,時代國際對於課程設計十分用心,像我在上完初級日文會話課後的程度,若直接參加檢定課程未免太勉強。

日文檢定課程也大多是以半年的時間來做規劃的,中間的空窗期可能會造成學習的斷層;所幸時代國際早就顧及於此,當時的報名費也包含免費的輔助課程,這讓我得以提早進入狀況,正式進入檢定課程時,減緩對考檢定的恐懼。除此之外,時代國際提供的模擬考服務也是一項貼心服務,考前三次的模考練習不僅能即時掌握學習狀況,且同時省下買練習冊的費用。

當然,時代國際的老師們與顧問是使我順利考取日檢N2證書的最大推手!於上課的過程中難免會隨著越學越多而逐漸感到艱困並有所懈怠,但是老師們不忘時時鼓勵學員,並以自身經歷告訴我們在學習這條路上堅持下去必定會開花結果。

讓我明白不論學習日文的目的是什麼,勉勵自己無論有沒有通過日文檢定,都可以透過流利的日文溝通,考試只是一時,學習則是永無止盡的,而關於安排課程上的行政庶務,多虧顧問總是及時幫我處理,並且還會適時傳簡訊關心我才得以無後顧之憂專心上課。

我很慶幸當初選擇時代國際,也因為時代才得以認識到這麼多優秀、富有熱情的老師們和一同砥礪的同學,在自己預設的目標下通過N2檢定。真心誠摯推薦有意學習日文、考取日文檢定的同學,時代國際無疑是最佳的選擇。


日檢考試日期?日文檢定報名費是多少?都幫你整理好了!

專業的老師可提供選擇

因為時代國際有嚴謹的教務團隊負責面試篩選優良的老師,師資的專業度自然會比自學或是學校開設的第二外語課程教學來得更有系統,遇到不清楚的日文文法還是能夠即時發問快速釐清。

也能夠從眾多的老師當中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教學風格,只要有跟顧問即時反映都能夠得到更換老師的選擇,完全不用擔心只能夠上單一老師的課程,特別是開設線上課程之後能夠選擇的老師與上課時段就更多了!

日檢考試日期?日文檢定報名費是多少?都幫你整理好了!

顧問親切有耐心的服務

林同學對於時代國際的服務相當滿意,也有顧問協助親切地進行課程介紹,完全依照學員的需求、可上課時間、程度測驗成績來規劃,並且在準備日文檢定的過程中適時給予學員鼓勵。

每一位學員都有專屬的顧問可以詢問課程相關的問題,不用擔心找不到人幫忙,或者是報名完就被置之不理的情況發生,因為品牌的信任度才能夠獲得許多學員的大力推薦!


有想了解更多的課程就馬上加入Line直接與真人顧問進行一對一諮詢吧!每天從早上10點半到晚上22點提供不間斷的服務,有任何疑問都可以透過線上方式詢問或留言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