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準備多益考試3步驟,從600進步到800分很簡單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多益線上課程】多益650不難 會一半就好!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 準備多益考試3步驟,從600進步到800分很簡單
  • 線上課程:實體+線上直播  一份學費、雙重選擇
  • 【多益線上課程】多益650不難 會一半就好!
  • 時代國際英日韓語最新活動

準備多益考試3步驟,從600進步到800分很簡單

你有沒有遇過努力準備多益考試卻遲遲沒辦法進步的狀況?

以多益補習班老師多年的經驗來說,成績遲遲無法進步的時候,與其無目的的努力在原地踏步,不如停下腳步分析自己的現狀,並且找出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再針對你的弱點加強練習。這樣一來,在正確的地方努力才是最有效率的多益考試技巧。


不過,從自己的立場看出去的觀點難免比較狹隘,這種時候就要借助他人的幫助才能讓我們看清自己的全貌,尤其是用專業的眼光來分析是最準確的方式。

因此推薦多益補習班上課,藉由專業的程度測驗分析你的英文弱點,再加上多益補習班老師豐富的教學經驗,教你實用的多益技巧,雙管齊下之下,準備多益、突破學習難關都輕而易舉!

準備多益考試技巧

準備多益考試步驟1 分析問題

準備多益考試步驟1:分析問題

準備多益考試的時候,你會發現有的時候明明花了不少時間在背單字、聽聽力、閱讀文章、做題目,但是比起你花費的時間,成績進步的幅度簡直就小到可憐,有時候一不小心甚至還會退步。

或許你還能依稀記得一開始的情況可不是這樣,在剛開始準備多益考試的時候,每天的進步都非常可觀,與現在卡在500~600分不上不下的窘境大相逕庭。


這是因為在準備多益考試這件事情上,也存在「邊際效益遞減的情況」。

邊際效益遞減是經濟學的一種概念,是指一家企業不斷投入資源對產品所創造的效益是逐漸遞減的。

舉例來說,第一支智慧型手機問世的時候即便只有基礎功能,但是所有消者都會瘋狂購買。而隨著第二支、第三支、第四支...一代接著一代的智慧型手機推陳出新,消費者對於智慧型手機的要求也逐漸提高,比如要求新手機具備高解析度的拍照功能、快速充電、靈敏的操作系統、完整的隱私權保護...等等,廠商需要花很高的投入來滿足消費者需求,但是得到的回饋卻不如以往。

努力讀書不一定有回報

回到準備多益考試上,應用邊際效益遞減這個概念,我們在剛開始準備多益考試時,因為是從零開始,所以你得到的回報也是立即可見的。

一開始,從零開始準備的時候,花多少時間就可以看到多少進步,甚至用一分力氣得到兩分回報,但是隨著英文程度逐漸提高,你就會發現花在讀書的時間越多能夠進步的空間卻不成比例。

因此,一味地埋頭背單字、練聽力,對於準備多益考試、增加多益分數的作用,不能說毫無用處,但可以說肯定不是最有效率的方法。

準備多益考試步驟1:分析問題

碰到瓶頸時應該停下來仔細思考

當你發現讀書遲遲沒有進步,最好的方法是先慢下來仔細想一想,分析自己的多益成績弱點,搞清楚聽力或閱讀哪一個成績比較低,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又是什麼。

  • 多益單字量不足
  • 文法不夠熟悉
  • 英國腔或澳洲腔調聽不習慣
  • 多益聽力速度太快而聽不懂
  • 英文閱讀速度太慢
  • 多益考試時間分配不均
  • 對於TOEIC題目的熟悉度不夠

如果你也有上述的疑問,那麼這時候要做的事情就是「找出原因,並針對原因加強練習!

TOEIC多益卡在600分的困境

依照多益補習班老師的經驗,到了TOEIC 600分左右的程度,大多數人的問題都是「閱讀的分數拉不上去」,而不是聽力的成績太差所導致。

造成多益閱讀成績比較低的原因,大多是第7大題題目做不完或者第7大題錯的題目太多,之所以大家在第7大題的錯誤多,主要原因則是「閱讀速度不夠快」

準備多益考試步驟 找到關鍵

準備多益考試步驟2:找到關鍵

多益閱讀 TOEIC Reading

  • 時間:75分鐘
  • 題數:共100題,分3個大題
    • 第5大題:句子填空 Incomplete Sentences
    • 第6大題:段落填空 Text Completion
    • 第7大題:單篇閱讀+多篇閱讀 Single Passages & Multiple Passages

以類型來區分的話,可以粗略地將第5及第6大題分為「文法題」,將第7大題可分為「文章閱讀題」。

因為多益考試時間有限,考生必須在75分鐘之內完成100題,所以對於準備考多益的人而言,多益閱讀的「時間分配」是決定你能不能在時限內完成全部題目的關鍵。

多益閱讀成績低的原因

以多益補習班老師的經驗來看,很多考生就是因為在第5大題、第6大題花了太多時間,所以造成第7大題寫不完,尤其是最後的【多篇閱讀】看不完,自然題目也就寫不完。

最後還在拚命讀文章的時後,考試時間就截止了,沒寫到的題目就只能白白失分。

不同的階段重點也不一樣

不少人會衡量得失利弊來調整自己的多益備考策略,因為多益測驗沒有多選題,答錯也不倒扣分數,第5大題、第6大題答對的分數與第7大題答對的分數相同。

所以有些人認為比起費力讀完長篇文章才能回答的第7大題,把握篇幅較短的第5大題、第6大題顯然是更有利的,於是他們將重心放在準備文法跟單字上,閱讀的部分就隨波逐流。

這樣就造成題目經常會寫不完,當然,分數也就拿不到了。


  • 300~500分

    如果你的英文程度比較基礎,多益分數在300~400分這個區間,那這種策略或許對於你比較有利。

    放棄本來就不可能讀完的文章,加強可以把握的部分,針對多益單字記憶,鞏固基礎文法概念,是合理地分配資源的考試策略。

  • 500分以上

    如果你的成績落在500~600分左右,那麼基本上你應該已經具有一定的多益單字量,基礎英文能力不差,這時候再針對單字跟文法加強的效果就不大了。

    這個階段遇到學習瓶頸的人,問題往往不在文法上。

    如果自己分析之後發現閱讀第5大題、第6大題的成績不理想,其實大多數人都是「閱讀速度不夠」,所以導致後面的第7大題做不完,拉低了整體的閱讀分數。

    像這種情況你應該努力的目標是:「多留點時間給第7大題,仔細看完文章跟題目。

準備多益考試步驟 對症下藥

準備多益考試步驟3:對症下藥

分析完問題也找到問題的關鍵以後,接下來就要著手解決問題了!

既然多益補習班老師都說了,造成閱讀部分成績不理想的原因是「閱讀速度不夠」。那麼,這帖解藥當然就要能夠提升你的多益閱讀速度,這樣才能從核心來解決問題!

增加閱讀量

多益考試閱讀速度不夠的原因,最根本的原因是「讀得不夠多」。

這就是為什麼你明明單字跟文法都沒有什麼問題,但是經常無法讀完文章的原因,因為你的文章讀的不夠多,眼睛看到英文的時候,腦子裡無法很流暢的把英文轉換成中文。

練習考古題

想要同時加強閱讀速度,又能夠加深多益考試技巧,直接練習多益考古題或閱讀模擬題庫是最直接且有效率的方法。

會這樣建議的原因是多益測驗作為「商業英語」能力語言考試,測驗題目的文章類型多半都跟商業相關,題目包含:廣告、公告、辦公室信件、會議通知、商業簡訊、採購訂單...等等,多益考試常用的單字也比較固定,所以讀什麼文章都沒有直接練習多益閱讀題目來的有效。


準備多益考試技巧—控制時間

控制時間

在讀多益文章的時候記得要控制時間!

75分鐘的閱讀考試時間裡,至少留下50分鐘給第7大題,第5大題、第6大題盡量在25分鐘內完成。

另外,文章不必全部看完,控制時間的關鍵在於看得懂和找答案,先讀題目並抓住題幹的關鍵字,記住題目要你找的資訊,再回到文章去找線索。

練習再練習

最後,還是得老調重彈一下,不管學了什麼樣的多益考試技巧都得經過實際練習才能熟練地掌握它們,對於多益閱讀也是一樣。

累積足夠的經驗之後,你會發現多益考試其實有它的出題規律。當題目做多了以後,你就能分辨哪些考題是多益考試喜歡出的題型及哪些選項一看就是陷阱。

多益單字要怎麼背?

準備多益考試,多益單字要怎麼背?

在累積多益閱讀經驗的過程中,肯定會遇到很多不熟悉的單字。

對許多人來講背單字就是:看到它、寫下它、記住它、忘掉它... 這樣子循環的過程。


不過你知道其實背多益單字是有訣竅的嗎?

一起來看看多益補習班老師是怎麼說的吧!



以上就是今天的文章內容啦。

相信只要找對方法再加以勤奮練習,想要突破600分的瓶頸,進步到多益800分絕對不是困難的事情。

TOP